【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66、67章)

發表:2010-04-02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十七)
剛出門,天空飄了點小雨,初春的雨總是跟人帶來希望。
坐在出租車上,看雨刮器反覆地刷著玻璃,心裏莫名的有一絲緊張。
由於是旋轉餐廳,我每次踏進雲中小雅就總覺得有點找不著北。巨大的玻璃窗外是金陵城的夜景,從五十幾層的高樓往下看,有種迷離的美。
關傑向我揮手,我看見了,嘴角上翹心情飛揚。上前一步,才看清楚原來他身邊還坐著一個女人。我有點納悶的走上前,他介紹:「藍,這是我太太。」
真是被人敲了一悶棍的感覺。
胸口彷彿塞了棉花,透不過氣。
我怔了半天,才說:「你好。」
整個吃飯,面前的這對夫妻一直保持著良好的風度,沒有過分親熱讓我這個外人難堪。但我的耳邊卻一直有個聲音:他結婚了,他結婚了,人家是倆口子……
真的什麼也吃不下,但不吃又彷彿心裏有鬼,硬生生將一盤臘味煲仔全部塞進肚子。
藉口有事要先走,關傑對她說:「我送藍一下,下雨了,你在這等看看雜誌我吧。」
外面的雨下得愈加大了。
我們一路沉默著。車開得很慢,CD裡播放的是《寂寞在唱歌》: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我一直在,很認真很認真地聽著。突然間,很想家。
一受傷就想家,不知道是不是人的本能?
到了家門口,他深吸了一口氣,彷彿用了很大的力氣,艱難地開口:「我們談戀愛四年,結婚四年,感情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淡,我在外面應酬也好,逢場作戲也好,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有老婆。但是……自從遇到了你,我越來越強烈的意識到,自己是有老婆的……希望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突然間覺得很憤怒,脫口而出:「你有沒有老婆,跟我有什麼關係?不必解釋那麼多!」
冒著雨衝進單元門,身後的他,叫我的名字,聲音在潮濕的空氣中飄散。
我扶著樓梯,眼淚終於滑落,真的很久沒有為一個男人哭過了。
後來,我將那天晚上的情形描述給阿文聽,她聽後,幽幽地嘆了口氣:「關傑是個好男人!」

(九十八)
很久很久以後的一個夜晚,半夜裡突然驚醒,發現手機上居然有一個未讀短消息,是關傑的,打開,卻什麼字都沒有,是個空白簡訊。
我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意思,是思念、抱歉還是問候?或者僅僅是按錯了發送鍵?
自從那個晚上,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有時候,在晚報上,可以看見他的名字,往往是跟在一個案件之後,「關傑律師認為……」
總是會很仔細地讀,然後放下報紙發呆:我真的認識這個人嗎? 

(九十九)
房子弄得差不多了,空空蕩蕩就放了一個大床。正好網上有人在賣宜家的電視櫃,這位老兄由於夫妻意見不統一,只好將這款費了大勁運回來的東西賣掉,我趕緊給買了回來,雖然是宜家的原價,但省了運費。
自己在家琢磨著安裝,雖然咱老爸是工人出身,但我打小也是嬌滴滴得長大,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組裝傢俱這種活估計是干不來。於是找了一個游擊隊工人來看看,居然開價100元。去死吧,有100塊我什麼不好買。
拆開包裝,借了起子和小扳手,照了示意圖慢慢裝,也許我天生有工人的潛質,拆了裝裝了拆,居然順利地完工了。我自己把32寸的液晶電視給挪上去,插上插頭和有線電視線,清清楚楚的收到了新聞聯播。那個興奮啊,自我膨脹啊,「我還要男人幹什麼,我自己什麼都會做!」
躺在還沒有拆塑料薄膜、滿是灰塵的床上,突然又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不要男人,難道我在這個房子裡孤獨終老,死了都沒人知道?」
隔壁的業主是一對小夫妻,也在搞裝修,經常可以看見兩對老人頻繁出入監工。閒聊之中,得知這房子將是他們的婚房,買房錢男方家裡掏,裝修女方家裡負責,雙方家長共同負責監督裝修進程。小兩口什麼也不要做,偶爾來視察一下新房,女孩還會帶副口罩,估計是嫌灰太大。
看了這一家子,難免會反省自己這麼辛苦到底值不值得。如果我當初選擇猴子,或者自己這會正錦衣玉食,在歐洲某個小鎮子度假呢。用得著在這裝電視櫃嗎?
想了半天終於得出結論,各人各命,也許咱就是一勞碌命,就認了吧。
後來在網上跟猴子閒聊,我說:「我將來也許會後悔,當初沒有嫁給你。」
他說,「你隨時後悔都來得及。」
當然大家都是開玩笑,猴子已經成熟很多,正在追求一個臺灣姑娘,經常寫mail給我匯報進展情況。「為什么女人的心思那麼難猜?」這是他經常向我抱怨的問題。..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