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易找到工作的5大專業

發表:2010-04-03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今天的美國就業市場上,一個大學生在學校學什麼甚至比上什麼大學都顯得更重要,這就是長期以來在美國高等教育中流傳的選大學不如選專業的觀念。符合市場需求的大學本科專業,其畢業生往往在求職上佔據優勢,而即使是名牌大學畢業的學生,如果他們學習的專業缺少職業性,在就業市場上也可能成為就業難者。

就業市場對大學畢業生的專業要求越來越苛刻,這也迫使大學調整專業設置,以免培養出的大學生走出校門找不到工作的飯碗。密歇根州立大學最近宣布撤銷美國研究專業,路易斯安那大學也取消了該校的哲學專業。美國的大學現在更重視以職業為導向的教育,如果就業市場不好或是社會需求減少的職業,大學也會毫不留情地關閉相關專業的招生。相反對於那些市場需求量大職業,大學會擴大招生,以滿足社會的需要。

美國大學為學生提供的專業可謂五花八門,學生到底要選哪些專業呢?當然這首先要看自己的興趣和知識基礎,而如果對大學專業所培養出的人才市場需求能有比較多的瞭解,這對大學畢業生就業會有很大的助益。下面是美國目前就業市場最容易找到工作的五大大學本科專業。

第一,會計專業。

美國大學和僱主協會在對美國2009年春季畢業大學生的調查中發現,53%會計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在他們畢業前就已經找到了工作。同時根據美國大學和僱主協會發布的2010年大學畢業生就業展望報告,在2009-2010年美國企業和公司的僱主最希望雇佣哪類大學畢業生的調查中,46%的僱主表示他們將雇佣會計專業的大學畢業生。美國勞工部對就業市場人才需求預測中也顯示,到2018年,美國就業市場對會計專業的大學生需求量將會增加 22%。

第二,計算機科學專業。

計算機科學專業畢業生是當今美國就業市場上另一個需求量很大的超熱門專業人才。根據美國大學和僱主協會的調查,48.7%計算機科學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在他們畢業前就已經找到了工作。計算機科學專業畢業生在就業市場還具有一個很大的優勢,也就是他們不僅在信息科技領域就業機會多,而且很多其他領域也非常需要這類人才。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報導,計算機軟體工程專業是2010年美國最好的50個職業之一。

第三,經濟學和金融學。

在2009年的美國大學金融和經濟學專業的應屆畢業生中,有45%的學生在畢業前就被公司和企業訂下,一畢業就端上工作的飯碗。根據美國大學和僱主協會發布的2010年大學畢業生就業展望報告,2009-2010年美國企業和公司的僱主最希望雇佣的大學畢業生排在首位的就是金融和經濟學專業的學生。美國媒體預測,金融行業的就業機會將會在未來幾年出現大的增長。

第四,商業管理專業。

在2009年的美國大學商業管理專業的本科應屆畢業生中,有44%的學生在畢業前就找到了工作。由於醫療健保行業的大力擴張,商業管理專業畢業生在這一領域就業者人數也大增。在美國每年150萬大學畢業生中,獲得商業管理學士學位的學生人數約為328000人,仍是美國大學各類本科專業畢業生中人數最多的。

第五,醫學專業。

在2009年的美國大學臨床醫學專業的應屆畢業生中,有42%的學生在畢業前就找到了工作。美國勞工部的統計顯示,在2010年前美國專業人才需求量最大的20個職業中,有10個是與醫學專業相聯的。美國醫療行業對人才的需求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只需要大專畢業醫學人員職業增長特別迅速,像醫生助理、外科技術人員更是就業機會多多。根據調查,美國一名生物醫學的專家,他手下需要18名大專畢業的技術人員來輔助其工作。

来源:喬磊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