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獨生子制販毒獲刑 百餘家屬哭聲一片

發表:2010-04-03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南京、丹陽、連雲港等地的13名「80後」,人稱「十三郎」,原本可將青春年華揮灑在正路上,卻突然滑落制販新型毒品的泥淖,最終製造了省內最大的一起制販氯胺酮(K粉)大案,涉案毒品達60餘公斤。該案由公安部直接掛牌督辦。日前,經常州市中級法院作出一審判決,13名年輕人重者被判死緩、無期,最輕的刑期也達8年。令人可悲可嘆的是,他們無一不是獨生子;當審判長宣讀判決結果時,旁聽席上13名被告的100多名家屬哭聲一片......

2010 年04月03日消息,該案主犯之一耿健是丹陽人,中專畢業,案發時26歲。年紀輕輕的耿健嗜賭如命,這是導致他走上制販毒品之路的最大誘因。

2008 年春節前,耿健因欠下180萬元的賭債,被兩名債主關在一間小黑屋內,一天一夜沒吃沒喝;大年夜又被債主找上門來,挨了一頓拳腳;每天各種催債電話絡繹不絕……身無分文的耿健做夢都想發一筆橫財,冥思苦想中忽然記起某司法警官高等職業學校的同學諸民,聽說他販毒掙了大錢。

諸民畢業後在工廠幹了一年,因工資低辭職後跟父親做生意,卻染上了毒癮;其父生意被騙損失慘重,斷了經濟來源的諸民即與他人合夥制販K粉。經不住耿健的死纏硬磨,諸民當天把他帶到南京一個制K粉窩點「實習」。不久,急於還債的耿健不滿足於給諸民打工,想撇開他單干。於是,耿健夥同丹陽無業青年、也是中學同學的吳憲來到常州,租民宅,添設備,購原料,試制K粉,因未從諸民處獲得最關鍵的溫度及PH值而屢試屢敗。

急火攻心的耿健從原料供應商處獲知大概數據,反覆實驗,在一個黎明前的黑夜,燒杯裡呈現出一粒粒白色晶體----K粉終於製作成功。

製毒販賣到南京 半夜異味暴露製毒「作坊」

為了掩蓋這見不得人的勾當,防止引起別人注意,耿健居然做到了「狡兔六窟」,他分別在南京、金壇、丹陽三地租了6處房舍,作為製毒「作坊」,每個月他都將作坊搬到另一個地方。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狡猾的耿健最後居然栽在廢氣上。

2008年9月,耿健又將作坊搬遷到金壇市景陽花園6幢某室。天氣還熱,部分居民窗戶未關,深更半夜,常被一股刺鼻的氣味嗆醒。居民們奇怪,附近沒有化工廠,異味從何而來?就向環保部門打了舉報電話。可蹊蹺的是,當環保部門白天調查時,異味又消失了。

金壇警方沒放過對異味的追蹤,終於在同年10月底,在常州市長興樓賓館將就餐的主犯耿健抓獲;3天後,另一主犯吳憲投案自首。之後,在耿健的協助下,其他11名犯罪嫌疑人相繼落網,警方同時繳獲成品、未成品K粉達10餘公斤,我省最大一起製造、販賣氯胺酮毒品案告破,其數量之大為全國罕見。

經查,耿健、吳憲糾集丹陽及連雲港無業青年虞敏、丁曉俊、方良、季俊等人,製造K粉共計60餘公斤。耿健還根據諸民遺留的通訊錄,按圖索驥找到南京無業青年毒販王青、瀋蘇、金強等人,以每公斤15000元左右賣給他們,最終形成一個涉案近30人的特大制販毒品團夥。

去年9月15日,常州市檢察院以涉嫌製造、販賣毒品罪向常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耿健、吳憲、諸民三名主犯雖被認定制販毒品數額巨大,依法應判處死刑,但考慮到他們均有重大立功表現,認罪悔罪態度較好,分別依法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解密「十三郎」

都是80後獨生子 不肯讀書只知混世

耿健、吳憲、諸民的制販K粉團夥主要由13人組成,被稱作「十三郎」。哥們兒義氣、兩肋插刀,是「十三郎」典型作派,但他們對他人冷若冰霜,只有提及父母時才流露出人性中的善,好幾個忍不住流淚。

「十三郎」是清一色的「80後」,全是家中獨子。他們無一不知曉制販K粉是違法犯罪行為,被判死緩的主犯耿健、諸民均畢業於某司法警官高等職業學校,刑法是必修課,可謂知法犯法。耿健知道「搞冰毒判得重,搞K粉要輕些,決定搞K粉」。諸民清楚制販毒品的法律後果,所以與耿健分手後沒再涉足毒品,正準備與女友結婚過安寧日子,萬沒想到金盆洗手半年了,還是東窗事發。他們彼此均為同學朋友,在被審查中多有「好漢做事好漢當」的架勢。吳憲因參與制販K粉50公斤而名列耿健之後,成為第二被告人。他坦言,當初跟耿健冒險一場不是為錢,「知道K粉是毒品,但哥們兒有難不好推辭。」他為哥們兒義氣參與了犯罪,獲利僅1萬,付出的代價卻是被判處死緩。

「十三郎」都認為自己「不是讀書的料」,在校時成績都為下游,很難找到理想的工作,只能做一些收入較低的行當,卻心又不甘,當過工人、保安、網管,做過生意,都干不長久,缺失社會認同感。家庭疏於管教。「十三郎」的父母大多為普通市民,家境一般,或下崗退休或貧病而自顧不暇,對兒子的工作前途無能為力,任其自然,兒子想什麼幹什麼一概不知,直到兒子被戴上手銬那一刻才如夢初醒。耿健是在其父酒店裡染上賭癮而欠下巨額賭債,制K期間,他身上始終帶著難聞的化學味,一直沒引起父母重視,兒子犯下彌天大罪還蒙在鼓裡。 (被告人均為化名)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