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中國交付了15組S-300防空導彈系統

發表:2010-04-03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鑽石-安泰」 防空系統公司設計局總經理伊戈爾∙ 阿舒爾別伊利(Igor Achourbeili)在週五4月2日舉行的記者會上透露,俄羅斯向中國交付了15組S-300防空導彈系統。阿舒爾別伊利 週五向記者透露說:他們剛剛執行完畢一份向中國供應15組最新型的S-300地對空導彈系統的大宗合同。」 但是,他沒有透露交易的價值。

S-300防空導彈系統在北約的分類中又名「SA-20」,每一組防空導彈系統包括4個S-300地對空導彈。這種武器可以擊落巡航導彈與飛機。

S-300防空導彈系統是目前俄羅斯軍隊最先進的防空導彈系統之一,能同時向多個目標發起攻擊,具有攔截空氣動力目標、巡航導彈和戰術彈道導彈的能力,其最新改進型號的最大攔截距離達到150公里,最大攔截高度達到27公里,防禦能力大於俄羅斯此前向伊朗提供的「道爾-M1」防空導彈系統。

S-300防空導彈系統研製的目的是為了用於保護重要的工業設施,保護重要的政府大樓,保護軍事基地和指揮部。

據悉,目前進口商為購買俄羅斯S-300和S-400型導彈系統排起了長隊,但該公司已經暫時停止簽署供應此類武器的合同。阿舒爾別伊利 說:「首先我們要先裝備俄羅斯軍隊。如果有餘下的生產能力,我們將執行已簽署的合同,那麼我們會繼續簽署這類合同。」他表示,俄羅斯國防部通過2010年前國家軍備計畫之後,才清楚是否會有餘下的生產能力。

除中國之外,斯洛伐克、越南和塞普勒斯也進口過這類的導彈。

伊朗方面一直希望購買俄羅斯製造的導彈以防範以色列和美國空軍對伊朗核設施進行打擊。

去年有消息說,俄羅斯和伊朗也簽署了一份銷售S-300防空導彈系統的合同,消息傳出後,西方國家和以色列持續不斷的要求莫斯科停止向伊朗出售這一先進的地對空防禦系統。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曾在去年十月份否認了有關俄羅斯急於向伊朗提供S-300導彈的報導。但俄羅斯一直沒有徹底否認向伊朗提供S-300地對空導彈的可能性。

如果伊朗擁有這一 S-300防空防禦系統的話,西方國家如果再想轟炸伊朗的核設施,這就比較困難了。

俄羅斯否認俄羅斯急於向伊朗提供S-300導彈的報導,但是,俄羅斯到底向不向伊朗提供S-300地對空導彈呢?在這一問題上,俄羅斯一會兒吹冷風,一會兒吹熱風,伊朗對此也甚為惱火。大家知道,伊朗的核計畫目前被西方國家和以色列緊盯不放,在這一背景之下,伊朗對俄羅斯遲遲不能向伊朗交付S-300地對空導彈系統公開的表示不滿。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