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打給你」 相親最常說的謊(圖)

發表:2010-04-03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親男女分手時經常說,「後打電話給你」。這一句話到底有多少可信度?

4月1日正值愚人節,婚介公司佳緣和線上相親網Antisingle,以785名未婚男女為對象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儘管不想再見但出於禮貌說聲 「以後再給你聯繫」的有249名(31.7%),佔三分之一。此外,前去會面的男性391名中的135名(35%)回答「這是第一次相親」為女性最不可信的話。還有回答說,「忙得沒來得及打扮就出來了」(27%)、「不太會喝酒」(21%),「你給人的印象很不錯」(11%)、「不敢相信你為什麼還沒結婚」(6%)等。

未婚女性394名中的184名(47%)回答「我不在乎女人的外貌」為男人最不可信的話。她們還認為,「因為工作忙錯過了婚期」(20%)、「你肯定博得男人的歡心」(18%)、「你給人的印象很不錯」(12%)等也很可能是假話。

婚介公司相關人士說:「適度的讚許有積極的效果,能改善對方的情緒,提高對話的氛圍,但刻板的套話和不能兌現的假話反而大大降低自己的信任感,所以避免為好。」

小學生的假話最多的與作業有關。上月,韓國兒童財團以首爾和京畿地區的322名小學生為對象,就「常說的謊話」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沒寫作業怕被老師批評」為105名(32.6%),最多,其次「跟父母撒謊說沒有作業」為79名(24.5%)。就是說,受訪者中的一半多(184名,57.1%)就作業問題說過謊話。

此後依次為,「因為房子小,跟要來玩的朋友說有事」(59名,18.3%)、「為買想要的東西說謊要買文具」(58名,18%)。小學生說得多的謊話還有,「怕成績下滑挨罵」(17.7%)、「不願上學就說身體不舒服」(7.1%)等與學習有關。此外,「說謊家裡有貴重的東西」(16.5%)、「不願意被同學比下去說謊上補習班」(15.5%)、「感到父母的職業不體面就說了別的職業」(10.6%)等,則與家庭環境或經濟情況有關。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