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留學隨筆:第一次打工(圖)

作者:善嘉 發表:2010-04-04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早點

出國啦!成為留學生啦!有人會說:「留學生啊!了不起」,還有人會說:「你以為你出國就了不起啦?」是的,出國的人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真的。但是真正出國生活一段時間,我們每個人都很了不起。

如此說是因為我們有著其他人不能體會的辛酸苦辣,也看過和經過太多的氣憤無奈,可是我們從來不願說起。但這並不等於我們沒有故事,恰恰相反是我們的故事太多了,已經不再為此大驚小怪,或者應該說我們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再去想如何訴說了。

有血有肉的我們在國外曾經走過,所以我們有資格說:我們驕傲,因為我們在國外。是苦、還是樂,我想只有我們這些身處國外被稱為「外國人」的人才能懂得!

提到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人們會不自覺地把勤工儉學與我們聯繫在一起。沒錯,留學生活是讓人嚮往的,充滿美好憧憬的,其中當然也有能讓留學生留下苦中尋樂美好回憶的事兒--勤工儉學。

打工是一件好事,通過它可以提高語言能力,瞭解韓國的社會,培養勞動意識,豐富自己的生活。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也是一個交友的過程,通過打工可以接觸到更多的韓國人,結識更多的韓國朋友。

很多朋友的經歷說明,與韓國老闆交往並不困難,只要遵紀守法、有禮有節,就會相處得很好。

然而,打工應該說仍然是一個很複雜的話題。第一是體力問題,是否健康、能否承受長時間的體力勞動,對很多在國內習慣了父母庇護的留學生來說是個挑戰。

另外一點是打工時你要面對各種各樣的人和紛繁複雜的境遇,對此你必須作好心理準備,必須學會適度的忍耐,學會冷靜委婉地處理許多問題。另外,打工要有一個限度,要有一個合理的選擇。

來韓國快兩個月啦,一直想打工,在適應了一段時間後,下定決心要去打工了。

同學通過報紙找到了一份日當,是一家中介給介紹的物流搬運工作,同學說是從下午6點半到凌晨4點半的,我想早上打工回來可以休息,下午上課不耽誤,於是我們一行4人去了中介,可是到了後才知道是晚9點到早8點的(11個小時啊),他們要求6點半到中介,我們考慮了考慮,既然來了就干干試試。

8點我們坐著中介的車去目的地(1個小時的路程),到了後我們聽完工作內容就瘋啦! 但已經到了,既來之則安之!

工作內容11個小時,每組要搬卸26輛物流車,中間1小時吃飯、休息。前5個小時搬卸13車,後5個小時搬卸13車。韓國的物流車就和國內的大斯太爾車一樣,還有集裝箱。

開始的幾輛車還可以,都是些小的包裹。後來就讓人瘋啦,什麼水果、土豆、地瓜和海鮮。那種機械的搬卸運動不知道做了多少,就看那物流車是一輛一輛的來。終於硬撐過5個小時可以休息吃飯啦,吃飯時有一個同學說在搬卸時不小心把手腕崴了,再加上勞累不想幹了。我說都幹了一半啦,再撐撐就過去啦。

後來的5個小時的13輛車真是抓狂啦!全是什麼大米、汽車配件、輪胎、傢俱和塗料桶等等。本來體力就透支了,在撐不住的情況下搬卸的還都是超級重的東西,我們真的快瘋了,累得都沒有感覺啦!每次都是眼冒金星!每次搬大米都是使出全力啊!真想放手不幹了!真是在鬼門關徘徊啊……

最後咬牙死撐到了8點。我們坐車到中介去拿了工資(54000韓元),雖然有一點的喜悅,但是這真是玩兒命錢啊!現在我們真正知道了掙錢的不易!

我們在家的時候有誰會去做這樣的工作? ? ?

我們身在異國他鄉的留學生真的了不起! ! !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