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甩手掌櫃胡錦濤的悠閒人生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4-04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甩手掌櫃胡錦濤在這個植樹日閃亮登場,參與了演出。4月4日國內「權威」網站都報導說,4月3日,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北京市海淀區北塢公園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胡錦濤稱,全民植樹對應對氣候變化有意義。

在「活不好」、「死不起」的非人間,「全民植樹對應對氣候變化有意義」,對飲食男女而言,這「意義」委實遙遠。百姓們各自為生活所累,更多記挂的是明天的柴米油鹽,何來演出之雅興?會自覺參與義務植樹的能有幾人?

胡錦濤不管事,在十幾億人面前一天天充當甩手掌櫃,在悠閑的人生中能樂呵呵參與各種演出,順便也為次日國內傳媒的頭版頭條填充版面,但為苦難人生奔忙的黎民百姓,在生活的重負下,真沒胡錦濤「鬧著玩」的閑情逸致。

百姓的生活簡單又具體,知道倘使不像苦命的工蜂一般勞碌不休,就更會是「活不好」、「死不起」。就是再難,這日子總得熬下去。「應對氣候變化」,相對於應對柴米油鹽,應對黨天下各種變相的盤剝,無疑只是旁枝末節。

百姓如今普遍知道苦難的人生得自我面對。寄望黨和政府,形同寄望強盜,或是寄望殭屍。寄望甩手掌櫃胡錦濤,或寄望甩手掌櫃溫家寶,也如緣木求魚,最後等來的只能是無望。有些寄望他們的冤民,已凍死在北京的雪地裡。

故百姓也只能把「植樹對應對氣候變化」的意義所在,拋置腦後,並把義務演出的榮光,讓給甩手掌櫃胡錦濤們,讓給各位著名的表演藝術家們。胡錦濤不管事,日久腦易老化,四肢也易僵硬,參加植樹活動對鍛練身體有意義。

胡錦濤胖了,勤走動有助於減肥,這般簡單的養生之道,他該也諳熟於心。你看他繼河北「摸摸被褥,試試溫度」之後,又能「翻山越嶺來到寧強縣漢源鎮亢家洞村」。多鍛練有助龍體健康,在此我也順祝「吾皇」萬壽無疆!

胡錦濤常為國內傳媒的頭版頭條填充版面,看似「日理萬機」,實則擁有的是悠閑的人生。他的人生內容要麼是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要麼「摸摸被褥,試試溫度」,要麼接見外賓,要麼在大會上,唸唸他的黨八股和黨套子……

他就這般成了甩手掌櫃。在他任內百姓一如既往,「活不好」、「死不起」,腐敗勢力益發猖獗,雲集京城的冤民密密麻麻……怎麼辦呢?在胡錦濤來說,好辦啊。胡任內營造了這樣的政治氣候——趕緊把不好看的地方捂起來!

於是中文谷歌就讓黨天下給攆走了,於是五毛黨應運而生,於是網上「偉大的牆」越筑越高,於是有作家在國內遭封殺,於是有了公然大興文字獄,於是訪民上訪便遭到各地官方在京攔截,於是國內傳媒就盡見「鶯歌燕舞」……

甩手掌櫃胡錦濤的悠閒人生,何等優哉游哉。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遍野的冤魂遊走於大江南北,當年聽信了中共忽悠的烈士,不知能否含笑九泉。這個清明節,胡錦濤會有演出內容嗎?甩手掌櫃胡錦濤,又該怎麼演出呢?

寫於2010年4月4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於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59天!)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