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照片驚動全球網民:火星上有神秘女郎?(圖)

發表:2010-04-04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勇氣號」火星表面所攝照片顯示有人形身影(大圖),圓圈內圖像為人形身影的放大圖

當年的火星「臉」其實是石頭

火星山丘上竟然有一個外星人?美國宇航局「勇氣號」火星探測器從火星表面傳回來的一張照片顯示,在火星的山丘上竟有一個人形身影,它既像是坐在一塊石頭上休憩,又像邁開腳步正往山下走。不過,就像以前的「火星之臉」被證明只是火星上的奇怪石頭一樣,這個火星上的「大腳怪」很可能也是一塊人狀奇石而已。

照片拍到火星「大腳怪」

美國NASA「勇氣號」和「機遇號」火星探測器分別於2003年6月和7月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在火星表面著陸後就不斷向地球發回火星的照片,同時在這個紅色星球上尋找生命的蛛絲馬跡。太空觀測者們對「勇氣號」和「機遇號」探測器在四年任務期間沒有捕捉到任何「小綠人」的照片一直感到很失望,不過,太空和科幻小說迷們仍不死心,一些太空迷近日對這些照片的每一塊石頭和每一處溝壑都進行仔細研究後,竟然在一處火星山坡上發現了一個猿狀「火星人」的黑色身影!

這張令人驚訝的火星照片顯示,在紅色星球的一處山坡上,一個腦袋碩大、如同「大腳怪」的黑色身影正揮著手臂走下火星山坡,它看起來又像是正坐在一塊石頭上休憩,還有人稱,照片上的「火星人」看起來像是一名女性。針對這幅「火星人」照片,英國《每日郵報》幽默地評論說:「她坐在一塊岩石上,像在等一輛公共汽車,不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她可能得面臨永無止境的漫長等待。」《泰晤士報》則將這個「火星人」比喻成是藏得無影無蹤的本·拉丹:「它是一塊岩石,還是火星光線的錯覺?或者是本·拉丹在遠離地球3億英里遠的荒蕪藏身處朝地球揮手?」

「如同火星人裸奔」

有報導稱,這張令人驚訝的「火星人」照片首先被太空迷傳到了一家中國網站上,隨後傳遍了世界各地的網站,並引起了熱烈的爭議和討論。一名網民在網上寫道:「當我看到這張照片後,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它是一個大腳怪!除非你能在另一張火星照片或地球照片上找到類似的人狀岩石,否則我不會改變自己的觀點!」另一名網民說:「這些火星照片實在太令人驚異了,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它就像是一個裸體外星人正在火星上裸奔一樣。」

只是人形奇石?

不過,火星上發現「外星人」也許只是太空迷們一廂情願的想法,就像火星探測器以前曾在火星上拍攝到「火星之臉」一樣,這個火星上的「大腳怪」可能也只是一塊人形奇石而已。

「火星之臉」照片上世紀70年代曾在科學界和科幻迷中引起了巨大的激動,因為「火星之臉」看起來就像是一顆抬頭仰望夜空的碩大人頭。不過後來拍到的新火星照片證實,「火星之臉」只不過是一塊普通的火星岩石而已,只是由於特殊拍攝角度的光學錯覺才形成了人臉形狀。

據悉,這個火星「大腳怪」照片是由「勇氣號」2004年對火星「古瑟夫坑」進行探測任務時拍攝的,科學家相信那兒可能曾是一個古老湖泊的湖床。「勇氣號」可以對火星上的岩石進行檢測,從中尋找火星過去的地質史線索。如果火星表面過去曾經存在過水,那麼火星就可能孕育過生命。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