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停水事件污源疑都江堰一塑料回收企業

發表:2010-04-05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紅網報導4月3日,成都整日供水通暢,前日因河水污染而導致的停水現象未再上演。據傳造成此次成都停水的污染源已找到,是都江堰市崇義鎮一家塑料回收企業。

2日18時,不少成都網友開始反映,家裡停水或水量減小。當天20時,成都市水務局通過成都電視臺15頻道進行播報:主城區部分地段水壓下降,但水質是安全的。

半小時後,成都市水務局再傳通告,對事件作進一步解釋:「因都江堰崇義鎮出現垃圾傾倒,造成松木河輕微污染,為確保供水安全,市自來水公司已採取了應急措施。在此期間,會造成主城區部分地段水壓下降。」

2日23時,成都供水恢復正常。經監測,成都市自來水六廠水源達標。隨後,成都市水務局通過手機簡訊,向市民發布了供水恢復正常的信息。

4月3日,據傳造成此次成都停水的污染源已找到,該污染源是都江堰市崇義鎮一家塑料回收企業,該企業1日晚違規向河內傾倒的廢渣廢料。目前污染源已切斷,相關部門正採取抽水等措施處理污水。

但相關報導並未指出污染源究竟是哪一家塑料回收企業。

崇義鎮一共有兩家塑料回收企業。 4月3日下午,本報記者找到了其中離取水站較近的一家。

所謂企業,其實只是一家隱沒於農田之間的小作坊,在一棟兩層樓的院子內,密密麻麻地擺著無數蛇皮口袋和塑料袋,袋子裡全是空的塑料飲料瓶。

沿著從這些口袋勉強留出的一條路,記者來到這家作坊的後院,這裡有著更多的塑料瓶。後院搭著一個棚子,棚下有一臺綠色機器,即進行塑料回收的工具。機器並未處於運行狀態。兩個師傅正在進行修理。他們告訴記者,機器是昨天壞掉的。

如果這臺機器沒有壞掉,這些堆成海洋的塑料瓶將投進漏斗一般的機器入口,通過長長的管道進行絞碎,最後變成一片片指甲蓋大小的碎片。這是塑料回收的最初工序。

「這些空瓶子收進來兩塊錢一斤,打碎以後賣三塊一斤。」一位師傅一邊檢查機器一邊向記者介紹。

「回收過程會產生廢渣廢水嗎?」記者問。 「絕對不會!」另一人非常緊張地回答。

記者在地上發現一大袋粉末,作坊的師傅們告訴記者,這是在絞碎塑料瓶過程中產生的,但「也可以賣」,只是賣價要更便宜一些。隨後,記者觀察了作坊的地面,以及作坊背後的溝渠,並未發現明顯的廢渣廢水。

来源:華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