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族 七招防筋膜炎(圖)

作者:黃偉婷 發表:2010-04-05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跟鞋款是現代女性的新寵兒,視覺上,會讓雙腿變得修長,走路更優雅,但是長時間走路或負重,會讓腳底承受極大的壓力;穿著不適合腳大小的靴子也會讓腳的壓力分配不均,病人常會抱怨腳跟刺痛,尤其是在早上一下床踩到地板的瞬間更是奇痛無比,但步行後,會漸漸和緩一點,然而到了下午,或是站立太久、活動過多時,腳底痛又會再發作。

足底筋膜是一種多層的纖維筋膜所構成,它從腳底跟骨呈放射狀向前延伸,附著於趾骨上。足底筋膜的作用是維持腳弓,讓腳底形成弓弦狀,拉緊跟骨及足部,使足部能夠維持彈性,以及緩衝吸震的功能。

◎足底筋膜炎的物理治療,在急性期要冰敷、休息;疼痛減緩後,包含以下治療:

●儀器治療:超音波、電療等來減輕發炎症狀。

●軟組織貼扎:改善因病理變化所導致的筋膜功能障礙,以及減輕疼痛和放鬆組織。

●足底筋膜牽拉運動:坐姿,把高爾夫球或是圓球狀物體放在足底中間踩住,然後做前後滾動,一次持續5分鐘,一次拉3到5回,一天3到5次。

●小腿牽拉運動之一:站姿,手扶扶手,要牽拉的腳前足踩在樓梯邊緣或是小板凳上,腳、板凳和地面會呈現直角三角形,而膝蓋伸直和彎曲可以拉到不同的小腿肌肉,一次持續30秒,一次拉3到5回,一天3到5次。

●小腿牽拉運動之二:站姿,採弓箭步,患側在後方且足跟不能離開地面,腳尖朝前,後側膝蓋打直後,前側膝蓋下蹲,將身體往下帶,直到小腿拉緊,一次15秒,一次拉3到5回,一天3到5次。

●足底肌肉的肌力運動:坐姿,放一條布或是毛巾在腳底,利用腳趾將毛巾卷收回來,過程當中,腳不能離開地面,一次重複10次,一天3到5次。

足底筋膜炎的預防要避免穿著不適當的鞋子長途步行,同時應選擇柔軟寬鬆、大小適中的鞋,可使用腳弓支撐墊來維持腳弓而減少刺激。當足部感到疼痛時,應盡早就醫,並且要耐心和醫師與治療師合作,以得到最大治療效果。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