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全耀:《新聞聯播》是不是誤讀了溫總理(圖)

作者:秦全耀 發表:2010-04-06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在貴州乾旱嚴重地區考察,遇到了大學生村官崔烈菊。她向總理介紹了村裡的生產生活和抗旱救災情況。她對總理說,最大的問題是缺乏水利設施,有水存不住,希望總理幫助解決。溫家寶聽後笑著說:不是希望,你應該換個詞,是「要求」!


這 本是一個顛覆現有執政觀念的很認真的問答,不知為何卻被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說成了「聽到總理風趣的回答,村民們高興地鼓起掌來」。風趣一詞,泛指生動 有趣,使人發笑。僅用「風趣」去形容溫總理這樣深刻莊重的講話,顯然是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而《新聞聯播》就不講認真。如果要用「風趣」也不是完全不 行,若老秦去寫,一定會是這樣:「聽到總理認真而風趣的與眾不同的回答,村民們高興地鼓起掌來」。

為什麼要加上「與眾不同」呢?不是本博秦全耀拍總理馬屁,活了大半輩子從來都是領導恩賜百姓「皇恩浩蕩」,怎麼可能對他們有所「要求」呢?再說領導該你的欠你的,唱支山歌給頭兒聽,我把頭兒來比母親,母親只生了我的身,頭兒的光輝照我心。在中國頭兒比爹媽還神聖,何況溫總理還是咱國家的頂頭上司。所以,聽話聽音,鑼鼓聽聲,從「謝恩」、「希望」到「要求」,老秦似乎感到了,這世道要變。

如果有人把從政府得到救濟當成出門遇貴人天上掉餡餅,他不過是沒有能力看清楚政治的魔法,怎樣把納稅人的付出轉化成了領袖的英明。以稅收為紐帶,納稅人與現代政府之間,確立了供養與被供養這種不可辯駁的政治倫理。  

正是在這樣的政治倫理之中,納稅人這個神聖的稱呼,激活了附著於其上的全部憲政精神。納稅人出錢供養政府,政府必須恪守職責為納稅人造福。以憲法為圭臬,以政府為代表,全部的制度體系都務必體現和遵從納稅人的意願。

從「謝恩」、「希望」到「要求」,這是一種歷史的趨勢,更是一種公共生活的常識覺醒。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老秦為溫總理鼓掌!

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為什麼只用「風趣」論總理?也許《新聞聯播》會這解釋,新華社捉刀代筆,我們不過是照本宣科的喉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