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帖揭中國網路監控實錄

發表:2010-04-06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網路上有網友在轉載一份黑龍江信息港網站發出的內部文件,裡面詳細記載了黑龍江信息港對網路監控和言論鉗制的真實情況。下面,請看記者的報導。

這份內部文件,詳細記錄了2008年4月到8月間,黑龍江信息港網站在省網宣辦的指示下,發布的網路管理意見以及下屬的處理結果。每一段內容都包括了發布時間和發布人姓名,發布內容,處理結果及回覆時間。

2008年4月1日,黑龍江信息港網站發布了「關於深入揭批達賴集團、進一步加強網上宣傳」的通知。通知要求要「 深入揭批達賴集團的罪惡行徑,網上輿論鬥爭始終保持強勢」。

2008年4月11日,發布5條指示,第五條寫道:「 各新聞網站請注意:凡是提及奧運火炬手是武警戰士的,請一律刪除。」

有關四川地震報導的網路監控,黑龍江信息港網站的內部文件發出如下的通知:

2008年5月12日,請各網站盡快在要聞區轉載如下報導:《汶川地震,請看中國應急速度》。

5月15日,請各網站立即刪除、清理網上有關四川汶川地震的以下七類有害信息,其中第四點是:指責地震災區學校建築為豆腐渣工程的消息。

5月15日,各網站立即刪除《南方日報》「記者徒步12小時進映秀:到處泥石流 一路飄屍臭」一文。

5月20日,請各網站在系統內做一下檢查,對「為甚麼是學校?為甚麼是孩子!」之類內容進行清理。

5月21日,請各市地各網站立即刪除「是甚麼讓俄羅斯救援隊員如此憤怒」一文。

5月27日,請各網站刪除《數百遇難學生家長上訪 綿竹市委書記下跪挽留》文章,和轉載《新快報》及《南方週末》關於「史上最牛官腔」的報導。

在這份文件中,對甚麼文章要在顯著位置,要放多長時間,甚麼文章要刪除,甚麼文章要放在不顯眼位置,甚麼消息要組織輿論造聲勢,甚麼消息的評論要封殺,都有明確的規定。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橫河:在中國網路的整個發展的過程當中,是在強力的政府干預和控制下進行的,從網路的發展開始就有非常強大的網路封鎖和網路的監控,當然我想大家都很清楚這一點。

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宣稱「中國的網際網路是自由的」,真的是自由的嗎?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