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煙的人如何排肺毒(圖)

發表:2010-04-06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煙毒1:防癌的硒元素含量下降

對策:食用含硒豐富的食物

研究表明, 吸菸會導致人體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是防癌不可缺少的一種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如果體內硒缺乏,腸道、前列腺、乳腺、卵巢、肺的癌症及白血病發病率會增高。因此,吸菸者宜常補充含硒豐富的食物,首推芝麻、麥芽、蘑菇、大蒜,其次是蛋類、酵母、金槍魚,再次是動物肝臟、腎臟等。

煙毒2:氧化物質過量

對策:補充維生素(維生素食品)

抽煙會使你身體中所儲備的抗氧化素、維生素快速消耗,而身體中的氧化物質又隨之增加,如果不能及時補充就會造成過氧化作用。因此,吸菸的人特別需要補充抗氧維生素,如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等,尤其是維生素C,它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也被稱為「抗壞血酸」,能夠有效地避免過氧化作用,同時減少吸菸者的吸菸衝動。在日常生活中為了補充這些維生素,你應該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在人體內製造鹼性生理環境。其中尤其是生胡蘿蔔和小黃瓜富含抗氧化維生素。同時還應該注意適量補充維生素B、鈣質和鎂,它們可以幫助緩解壓力,減輕戒菸過程的焦慮和失眠狀況。

煙毒3:毒物在體內滯留

對策:喝茶

煙霧中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導致動脈內膜增厚,胃酸分泌量顯著減少及血糖(血糖食品)增高等。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咖啡鹼、維生素C等多種成分,能夠對這些物質起到分解的作用,又可利用茶葉的利尿作用,減少毒物在體內的停留時間。

煙毒4:膽固醇及脂肪在體內堆積

對策:吃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因為吸菸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及脂肪沉積量加大,大腦供血量減少,易致腦萎縮,加速大腦老化等。所以你最好少吃含脂肪酸的肥肉,而相應增加一些能夠降低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肉、魚類、豆製品及一些高纖維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和蔬菜等的皮殼。

煙毒5:尼古丁

對策:吃鹼性食物

當人的體液誠呈鹼性時,可減少吸菸者對尼古丁的吸收。你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大豆等鹼性食物,以降低尼古丁的吸收率。同時,這些鹼性食物還可刺激胃液分泌,增加腸胃懦動,避免在吸菸者中較為常見的消化不良、腹脹及高血脂等症的發生。

其實,吸菸真不是件好事,雖然能通過以上各種食物抵消一些菸草對健康的負面影響,但長年累月的煙毒肯定會在體內形成炸彈,總有一天會爆炸。所以請關注吸菸的危害,看看「吸菸的十宗罪」,學學「戒菸的小招」,一個人戒菸挺難,那就加入個「戒菸的圈子」,有一幫人跟你一起努力。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