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拖延通報踏板問題 美重罰1600萬美元

發表:2010-04-06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今天表示,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在汽車出現安全問題時未迅速通報當局,被課以1600多萬美元罰款。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NHTSA)表示,這筆罰款只是針對油門踏板不會回彈的問題,當局「仍在針對豐田進行調查,以判定是否有其他應該罰款的違反規定情事」。

豐田應在兩週內決定要繳納罰款或抗辯。如果當局和豐田無法達成協議,有可能訴諸法庭。

在審查7萬多頁的證據之後,美國運輸部說,他們要求「豐田支付1637萬5000美元的最高民事罰款」,理由是未適時通報涉及安全的瑕疵。

據運輸部之下的監理機構NHTSA表示,豐田「明知危險的‘踏板卡住’問題對消費者構成潛在危險,卻至少拖了4個月」未通報當局。

這是NHTSA對汽車廠歷來金額最高的罰款。豐田為了踏板卡住問題,已經在全美召修230萬輛汽車,為各種問題在全球召回的汽車達800多萬輛。油門踏板瑕疵使汽車持續加速,駕駛人無法控制。

運輸部發表聲明說:「汽車廠如果判定有安全瑕疵,依法必須在5個營業日之內通報NHTSA。」 外界指控NHTSA未適切檢視消費者有關豐田和其他廠牌汽車的投訴,因此這個機構本身也遭到批評,但就目前來說,豐田才是過街老鼠。

汽車突然加速的問題據稱在美國造成50人在車禍中死亡,許多人已經對豐田提出法律告訴。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