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看電腦如何保護視力

發表:2010-04-06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要有效地預防乾眼病,最好的辦法是養成多眨眼的習慣。專業人士認為,乾眼病是一種壓力型病症,問題出在眼睛長時間盯著一個方向看。

因此避免眼睛疲勞 的最好方法是適當休息,切忌連續操作。如果你是眼鏡族,那麼配一副合適的眼鏡是很重要的。40歲以上的人,最好採用雙焦點鏡片,或者在打字時,配戴度數較 低的眼鏡。

工作的姿勢和距離也是很重要的,盡量保持在60cm上以距離,調整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得視線能保持向下約30o,這樣的一個角度可以使勁部肌 肉放鬆,並且使眼球表面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到最低。

(2)長期從事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同時增加維生素A、B1、C、E的攝入。為預防角膜乾燥、眼乾澀、視力下降、甚至出現夜盲等,電 腦操作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如豆製品、魚、牛奶、核桃、青菜、大白菜、空心菜、西紅柿及新鮮水果等。維生素C可以有效地抑制細胞氧化。維生素E主 要作用是:降低膽固醇,清除身體內垃圾。

預防白內障。核桃和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B1可以營養神經,綠葉蔬菜裡就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每天 可適當飲綠茶,因為茶葉中的脂多糖,可以改善肌體造血功能,茶葉還有防輻射損害的功能。

(3)為了避免熒光屏反光或不清晰,電腦不應放置在窗戶的對面或背面,環境照明要柔和,如果操作者身後有窗戶應拉上窗簾,避免亮光直接照射到屏幕上反射出 明亮的影像造成眼部的疲勞。

通常情況下,一般人每分鐘眨眼少於5次會使眼睛乾燥。一個人在電腦前工作時眨眼次數隻及平時的三分之一,因而減少了眼內潤滑劑 和酶的分泌。應該多眨眼,每隔一小時至少讓眼睛休息一次。

(4)為減少眼部的乾燥,可以適當在眼部點用角膜營養液。如:貝復舒眼液、蕭萊威眼液及一些人工淚液。另外眼保健操也可以起到放鬆眼的調節,減少視疲勞的 作用。

眼保健操的本質是自我按摩,就是通過自我按摩眼部周圍的穴位和皮膚肌肉,增加眼窩內血液循環,改善神經營養,能消除大腦和眼球內過度充血,由於循環 暢通,眼內調節肌可以排除積聚的代謝產物,達到消除眼疲勞的目的。

因此需要提醒大家,當您全神專注於電腦屏幕時,您眨眼的次數會跟著減少。建議您多眨眼,確保「淚片」能將水分分散到眼角膜,防止眼睛乾澀。如懷疑自己有乾眼症,應盡快到醫療診治。
 

来源:源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