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會臨近 上海當局擾民製造恐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0-04-06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日,上海鐵路世博安保工作進入戰時狀態,100名特警攜帶警犬24小時巡邏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上海世博會離5月1號開幕不到一個月,當局加緊製造恐怖氣氛,肆意抓捕關押訪民,強制遣返70多名經商的維吾爾人,甚至規定民眾買菜刀、水果刀都要攜帶身份證登記。中國冤民大同盟4月2號在巴黎舉行示威,抗議中共籌備世博會強拆民房,導致數萬百姓無家可歸。

上海世博會號稱是歷屆最大規模的世博會,有240個國家參加,當局投資的金額遠超過08年北京奧運,世博會從5月1號開幕延續到10月底結束,法新社報導說,預計參觀人數將高達1億人。

隨著世博會的臨近,上海的氣氛越來越緊張,100名特警攜帶警犬24小時在鐵路上海站、上海南站進行巡邏執勤。進出上海的車輛必須提前申請通行證,寄快件到上海也須出示證件。酒店已開始限制新疆人、西藏人入住。

上海市公安局頒布「管制刀具和陶瓷刀具禁售」、「菜刀、大型水果刀等其他危險性刀具定點銷售,憑身份證件購買」等一系列管理措施。上海當局近日又宣布,居民購買老鼠藥及含劇毒成分的農藥物品,也要憑身份證登記。

這是上海當局繼先前宣布民眾搭乘地鐵「逢包必檢」、外地車輛進入上海「逢車必檢」、民眾進入世博園區須通過兩道關口,禁止攜帶礦泉水等22類物品等一連串規定後,再推出的最新安保措施。

菜刀實名制引起國內網民的熱議,有的網友諷刺說:「應該把社會上存的菜刀收回去,幾家合用一把,做好使用記錄。」

原《中國青年》雜誌社會版主編凌滄州對自由亞洲電臺說:「菜刀都要實名,這是一個舍本逐末的做法,大家都希望社會能夠和諧,能夠行為有序,不要出現惡性的事件,但是單純的這麼防堵,能否防堵得住,也是一個問題。」

不過當局的恐慌倒也事出有因,2008年7月1號,向當局要一個說法的楊佳,在上海閘北公安分局砍殺警察造成6死4傷,用的就是一柄20多厘米長的單刃剔骨刀。去年十一慶典前夕,北京前門商業街三天內連續發生兩宗持菜刀殺人案,造成2死13人傷,傷者包括一名法國女遊客。

上海市民張文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說明這個國家社會矛盾很尖銳了。這從一系列的政策就可以看出這個國家到底是怎麼樣的,共產黨到底是怎麼樣的?我們都很清楚了。」

除此之外,上海當局的限制範圍不斷擴大。上海市綠化和市容局發出通知,規定在世博會園區附近,不得在戶外晾晒衣物。同時展開了勸阻市民穿睡衣出門的活動,一些社區紛紛打出「睡衣睡褲不出門,做個世博文明人」的標語。

這一系列的做法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熱議。有的網友質問:「難道半年不晾晒衣服?」有的網友感慨地說:一開奧運會,北京的「膀爺」沒了;一開世博會,上海的「睡衣族」沒了。

上世紀30年代的上海,睡衣是舞女的風情和富人的標籤。近20多年來,普通市民穿睡衣上街成為一種普遍現象。美國《國家地理》攝影師賈斯汀‧格裡哥利亞說:「這是上海的一種時尚現象。」

近日,上海市副市長楊雄就「世博期間不准穿睡衣上街」對媒體作出回應。《廣州日報》評論說,這個事件顯露了公權力介入公民私生活的苗頭。

另一方面,世博會主辦當局在招聘場館工作人員時,需要進行政治審查。有的上海訪民及家人應徵作志願工作者被拒絕。

上海市政府於2002年成功申辦2010年世博會,興建世博會場,迫使100多萬的原居民搬遷,強拆事件不斷發生,很多人的補償不到市值的十分之一,大量失去房屋的冤民上訪告狀,受到上海公安的迫害、拘留、監禁和勞教。

近日,中國冤民大同盟向全國發出公開信,並表示世博會期間,所有上海訪民的家門打開,歡迎全國各地的訪民到他們家去。而上海當局對訪民的迫害和關押也日益嚴重。

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說:「上海世博是北京奧運後的又一面子工程,所以中國政府心思更重,把這個世博會當作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那麼上海現在就大批量的、興師動眾的進行勞教。」

瀋婷和冤民大同盟美國分部負責人葛麗芳日前到達法國,前往聯合國房屋適住權委員會和法國國際展覽總局遞交世博會難民的材料,控告中共血腥的上海世博會,並於4月2號在巴黎國際展覽總局前舉行示威,受到法國及海外各界民主人士的紛紛聲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