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網翻牆軟體風靡中國大陸 學者說只看海外網站

發表:2010-04-06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99年7月中共全面鎮壓法輪功修煉群體以來,當局使用了大量人力物力,嚴密阻隔大陸與外界的信息渠道。為讓國內受矇騙的同胞瞭解到真相,海外法輪學員中從事高科技研究的人員研製開發了各種突破網絡封鎖的工具。至今,經由法輪功學員研製的破網「五劍客」已成為中國大陸渴望自由人士的不可或缺的工具。

本臺記者就此話題在近日採訪了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教授焦國標先生。焦先生說,他本人就是一位破網軟體的受益人。

【錄音】:「我上網就直接用這個技術,我基本上不看中國境內的其它什麼網站,習慣了吧,我上網,就是翻牆上海外網看一些信息。因為,國外網站上的一些信息吧,它是我們在中國生活你聽不到看不到的,你看電視,看報紙啊,看不到的。」

焦國標先生是從朋友那裡獲得翻牆信息的,從2004年便開始使用破網軟體。他最常用的是自由門,無界和火鳳凰。
【錄音】:「我沒有別的,就用它,我這桌面上那幾個都有,就自由門、…無界、還有另一種鳥圖案…這三個我都用」

廣州律師劉士輝也是在最近二年成為了翻牆軟體的忠實用戶。他是在網上無意間找到「自由門」的。自此之後,自由門和無界軟體就成為了他最常使用的網路工具。

【錄音】:「現在常用的是自由門,也用無界,有段時間是自由門、有段時間是無界,因為自由門最近一段時間又好使了,就是好使嘛,它代理的網站特別多,你只要上自由門,這些講普世價值的網站都可以瀏覽」
「那個去年,六十大慶的時候,封鎖的特別厲害,然後今年春天的時候,有段時間封堵的特別厲害,可能就是兩會期間,就是這個軟體也再更新,所以我們現在感覺還是比較好用的。」

據劉士輝律師說,當翻牆遇到障礙或需要其他什麼翻牆軟體時,只要在聊天室裡說一聲,馬上就會有網友提供。

翻牆軟體在國內受喜愛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自由門、無界、花園、世界通和火鳳凰是被稱為突破網路封鎖軟體的五劍客。目前破網軟體可謂是風靡中國,各階層、各領域、各年齡層都有使用,以獲取外部真實訊息。大陸民眾認為,這些開發研製和傳播破網軟體的法輪功學員們,無私奉獻自己的時間、精力、智慧,讓全天下的人免費使用,是功德無量的善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