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競爭劇烈 中國女大學生爭當棺材妹

發表:2010-04-06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就業競爭劇烈,不少女大學生,由於工作難找,竟紛紛投身殯儀業,當起棺材妹!

這一行業的禁忌也很多,上班不准笑、不許說再見,喜事不准去、不主動和人握手、不給同桌人夾菜、不主動遞名片。

就業太難,重慶一女大學生受訪說,她於殯儀館當火化工已有6年,工作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苦況,令人慨嘆。

今年28歲的黃悅妮,在重慶最大的殯儀館任職。她說,事實上,棺材妹不如外傳的高薪。當年,父母強烈反對她入這一行,但工作難找,「這 個冷門行業競爭還算不大」所以,她只好入行了。

她指出,現時,中國各行業都流行「微笑服務」,但殯葬業者卻例外,上班時必須要嚴肅、不能笑,行內亦有至少30句話不能說,如「你好、 再見」等。

因社會對殯葬業普遍忌諱,除了同事外,她的朋友很少。若有人問起職業,她也不敢坦白告知。

此外,朋友的喜事,她一般都不參加,日常生活也按業內不成文規定:不主動和人握手、不給同桌人夾菜、不主動遞名片等。

殯儀館說,大專以上學歷的棺材妹,月薪可達1000至1500新元。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