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結論:疫苗是安全的 暗指報導有問題

發表:2010-04-07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二上午,中國衛生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在北京聯合召開記者會,稱山西問題疫苗案調查完成,死亡個案與疫苗安全無關,並重申中國疫苗是安全的。衛生部發言人暗指《中國經濟時報》的報導存在問題,稱報導是否失實,「有關新聞出版的主管部門和中國記協應該有明確的管理規定。」

今天(4月6日)早上10點,中國衛生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北京聯合召開記者會,稱山西問題疫苗案調查完成,死亡個案與疫苗安全無關,並重申中國疫苗是安全的。衛生部承認其下屬的「全國衛生產業企業管理協會」與北京華為時代公司有關聯,稱此案還在調查中。

衛生部發言人鄧海華介紹稱,3月17日,《中國經濟時報》「山西疫苗亂象調查」的刊發,報導有上百名兒童注射疫苗後致死致殘後,衛生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組成調查組赴山西,從3月19日到4月1日對報導涉及的患兒、疫苗和有關情況進行現場調查。

調查組對15名患兒進行調查後,結論是,這些患兒雖都接種過疫苗,但與報導中所說的「貼簽疫苗」無關。

官方調查組稱,對報導指出存在問題的2006-2008年期間,山西省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報告率沒有出現異常升高,也未超過國內外監測報告水平,在時間、地域、疫苗種類分布上也未出現聚集現象。

調查顯示,承包山西疫苗配送的北京華衛時代公司在疫苗管理上存在「一定問題」,除3月23日山西省政府發布會所提及的問題外,還存在未經批准並違反操作技術規程在部分疫苗包裝上加貼標籤,下發的免疫方案涉及具體疫苗生產企業和疫苗批發企業等問題。」

衛生部承認,該公司與其下屬的「全國衛生產業企業管理協會」有關,其法人代表是全國衛生產業企業管理協會的副秘書長。對該公司可能涉及的問題,衛生部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會同山西省正在「依法深入調查」。

衛生部發言人暗指《中國經濟時報》的報導存在問題,稱報導是否失實,「有關新聞出版的主管部門和中國記協應該有明確的管理規定。」

鄧海華說,「這次的事件客觀上已經造成了對疫苗的信任危機。衝擊了國家免疫規劃工作的正常開展」。

他要求,」媒體遇到報導重大的醫藥衛生問題的時候,多聽取主管部門和權威專家們的意見和建議。」

原題目:衛生部發布會稱山西問題疫苗案與疫苗安全無關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