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成都的黑客襲擊印度國防部電腦資料

發表:2010-04-0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谷歌事件、駐華外國記者郵箱被入侵事件後,加拿大學術機構等週二發表一份報告,指印度國防部機密資料及達賴喇嘛網站遭入侵,雖動機及身份未明,但攻擊來自中國成都。中國外交部指有關報告沒有任何證據。(畢子默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下屬的國際關係研究機構The Information Warfare Monitor及網路問題研究組織Shadowserver Foundation共同發表研究報告,指監測到在中國有個一個網路間諜組織,通過入侵微博客twitter、谷歌的google groups 服務、雅虎郵箱及百度博客等途徑控制個人電腦,並對受感染的電腦進行遠程遙控。

報告說,黑客通過這種方式竊取到來自印度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處的敏感信息,資料包括對比鄰西藏的印度東北地區的安全評估、印度與西非、俄羅斯、前蘇聯國家和中東關係的評估、以及印度毛派份子的反叛活動材料等,另外,印度駐阿富汗使館、印度駐美國使館以及巴基斯坦駐美國使館的信息亦遭到盜取。

報告說,雖然調查未能確認黑客的動機及身份﹐但明確掌握到發動網路間諜活動的地點在中國成都,同時他們還掌握到一些參與了黑客行為的機構資料,但暫時沒有明確證據顯示他們的活動和中國政府有直接關連,不過報告認為,間諜行動的幕後主腦可能和中國地下犯罪網路有關,而相關信息則進入了中國政府的下級機構。

本臺記者就有關報告訪問熟悉網路事務的大陸維權人士周曙光,他說,曾經聽說大陸當局有雇佣「紅客」,至於是否會以類似手段聘請「黑客」他就無瞭解,但即使中國當局確實有網路間諜的行為,他亦完全不感到意外,他相信,入侵維權人士谷歌郵箱、外國記者雅虎郵箱等是政府作為。

北京維權律師滕彪週二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同樣表示,相信政府涉及對維權人士郵箱等實行監控,這種行為不但侵犯個人隱私,而且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目前仍未有網路黑客承認對事件負責。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週二舉行例行記者會時,回應記者問報告說中國黑客攻擊了印度國防部電腦的問題時就表示,報告沒有任何證據。

該報告是經過八個月的調查﹐根據去年多倫多大學有關名為鬼域的國際網路調查報告而進行的。

今年初谷歌公布有使用其電子郵箱服務的大陸維權人士郵件被騎劫後,越來越多針對中國政府可能和黑客行為有關的消息逐一流出,其中在上月末,駐華記者協會就透露網站遭到黑客攻擊,而旗下亦有外國記者雅虎郵箱遭黑客入侵。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