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強海外資產追查 放棄美國身份者大增

發表:2010-04-07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09年下半年,更多持有美國國籍或綠卡的人與美國切斷關係,這是由於美國稅收增加以及國稅局加強追查美國人海外收入報稅所引發。

根據公共記錄,單在2009年第4季度,全世界就有逾500人放棄了美國國籍或綠卡,這超過2007年全年記錄,更為2008年全年記錄的兩倍。這些人中,只有一小部分是在海外開始新生活的美國人,其餘大部分是家人在海外、但本人在美國工作或學習然後獲得綠卡或國籍的外國專業人士。

也有的人放棄美國國籍是為了逃避加稅。美國的最高入息稅率將在今年年底從35%增加到39.6%。位於香港的一家會計公司的稅務合夥人安東尼.董說,美國的稅率越來越高,在某個時刻終於超過了人們可容忍的界限。與大部分司法權不同,美國對於公民和綠卡持有人的所有收入徵稅,無論這些收入在那 獲得。

上月,財政部宣布更嚴格要求,令在海外居住的美國人報告海外銀行帳戶資料。此要求早已有之,但國稅局最近才嚴格執行懲罰措施。那些所有海外銀行帳戶資金總額在一年中任何時候超過10000美元的美國公民或居民,必須向國稅局報告,否則會遭到罰款,罰款金額最高達到年度銀行賬戶結余的一半。

但要放棄美國籍,民眾須獲得或擁有另一個國家的國籍。申請人需在接受新國家領事官員面試時上繳美國護照或綠卡,同時還須向美國國稅局提交一份包括資產清單在內的表格才可完成退籍手續。在美國國稅局收到表格前,這些人仍要繳納美國稅收。

位於臺灣的美國研究院的卡瓦那說,2009年,臺灣有43人放棄美國國籍,是自2003年以來最高。但是他警告,不可由此數據輕易得出結論。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