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吸進第一口空氣我就決定不再回國了

發表:2010-04-07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回到北京從機場乘快軌出了地鐵,吸進第一口空氣我就決定不再回國了,和氣候無關,給老婆的第一封信寫道,我不該帶很多保健品回來,應該帶兩瓶空氣。

當我托著兩個大箱子,在地鐵裡搬來搬去沒個電梯可用的時候,我就決定不回國了,雖然那裡有那麼多熱情的工作人員,和熱情無關。

當我到了朋友在朝陽的小區,看著快200萬的房子周邊的環境,亂搭亂建的小店,落伍的基礎設施,雖然有很多貌似好吃的吃食,我就決定不回國了,和吃的無關。

當我聽朋友說他怎麼奮鬥想辦法想換成北京戶口,為了孩子上學,說一個戶口相當於年薪十萬,因為拿到了而沾沾自喜,我就決定不回國了,和戶口無關。

當我在北京站廣場看著到處找零活的下崗職工,農民工兄弟,江湖各界尋找的獵物,處處是陷阱,雖然因為兩會被清理了很多,他們很勤勞,但他們擺脫不了自己的命運,我就決定不回國了,和他們無關,我熱愛他們。

當朋友一把把我從路上扯回來,看著大巴呼嘯而過,他說你想死啊,怎麼不看路,我就決定不回國了,和車多無關。

我幾年沒回來了,我想你們,我熱愛我的人們,他們是那麼的生動,那麼的熱情,罵人的髒話都那麼順耳,沒有給我歧視,可我怎麼就是不想再回來,我一直不想換護照,簡直就是對我自己的諷刺。

我沒有牛逼的舅舅,我不是富二代,我父母沒有把我生在面子工程的大城市,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對不起,我熱愛的熱土,不是我不想回來,是我沒有任何尊嚴在自己的土地上,總理說讓人民活的更有尊嚴,可我等不到那天,我的父母沒有尊嚴了一輩子,我也沒有尊嚴的生活了幾十年,我不想我的孩子繼續沒有尊嚴。

在國外被人歧視了,我想回來,工作沒著落,我想回來,孩子沒人看管,我想回來,可我回不來,因為我就想通過自己的雙手讓自己的家人過上有尊嚴的生活,和愛不愛國無關。

註明:此心情在沒有接觸任何朋友的個人生活狀況(接人的除外),任何交際場合的出機場2小時內得到的結論,接下來就是吃喝玩樂的幾天了,還有很多故事,可我不會再有感想了,因為我的感想很簡單,很後悔兩週往返,我一天都不想多待。

PS: 強烈愛國人士及5毛黨不要拍磚,再回來才覺得,愛國和選擇生存權是不矛盾的,要求別人愛國而不讓別人選擇更好的生活是不人道的,沒有人願意放棄自己的熱土,放棄自己的家鄉。

再PS: 我在國內是LOSER來著 。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