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朝又現奇事 小姑娘「被作弊」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10-04-08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蘇修賢綜合報導】內蒙古自治區庫輪旗第二中學有位女教師羅海偉因遭遇「被作弊」而丟了工作,由於事件過程離譜,不少網友為羅海偉發聲,大力斥責政府「只想政績,根本不顧人民」。

莫名其妙因「作弊」被解聘

2009年7月,在庫輪旗第二中學歷史教師崗位工作未滿3個月的羅海偉突然接獲被解聘的消息,理由是「涉嫌作弊」,這讓羅海偉感到相當疑惑。因為庫輪旗教育體育局當時提出的報考資格審查公告中,羅海偉是唯一報考漢授高中歷史教師崗位且通過審查的考生,此外,據招考簡章規定,「錄用考生按考試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錄滿為止」,換言之,羅海偉無論考出什麼成績,都將確定上榜,不存在需要作弊的動機。

為「整體工作需要」 卷面成績被加分

羅海偉堅稱自己無論是在考試中,或在後續的閱卷等環節都沒有作弊。而負責調查此事的通遼市紀檢委監察室主任包恩和說,羅的卷面分數曾被改動,成績從 49.5分被改為64分。對於考試成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加分,羅海偉無辜地表示:「套用一個流行詞,這次的遭遇可以算是‘被作弊’了!」

面對羅海偉急切的查訪,包恩和對她說:「你沒作弊,加分是教育體育局教育股股長包玉給你加的」;隨後,羅海偉致電給這位她素未謀面的包玉,包玉坦言:「我知道報考漢授高中歷史的就你一個人,增加一個60分就是一個60分。這樣的分數好看,這是‘整體工作的需要’。」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包玉在接受調查時敘述了改動考生成績的方法:考卷被集中後,雖然姓名欄是密封的,但因包玉知道考卷裝訂的順序,再加上考生的考號也是由其編排的,所以在不拆密封線的情況下,他仍可以定點找到某考生的考卷,對分數進行修改。事發之後,包玉對羅海偉深感抱歉,並說:「這個事不是我自己的事,組織上已經查了,我也已經受到了處分。」

無奈揹黑鍋 政府卻嫌她煩

2009年7月,羅海偉因涉弊並停止工作後,承受了極大的心理壓力,她說:「很多人都認為我是因為作弊丟掉了工作,這讓我感到很委屈。如果是我做的事情,我就認了。但我明明沒有做,不能讓我平白無故地背上一個黑鍋吧。」半年多以來,她曾多次到市紀檢委那討公道,但一位工作人員卻不耐煩地對她說:「你這個小姑娘不要這麼固執,不能給政府添麻煩。」

「申訴就是給政府添麻煩嗎?我沒有作弊,為什麼會因此丟掉工作而且還承擔著作弊的壞名聲,我不甘心」羅海偉說。目前因庫輪旗第二中學歷史教師緊缺,校長請羅海偉回校任教,但她的身份卻非常尷尬,只相當於一個代課老師。

據庫輪旗分管教育體育局的副旗長包海梅介紹,13名原被錄用但分數存在改動的考生被取消資資格後,庫輪旗重新補錄了7名考生,但羅海偉的問題卻一直懸而未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