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普:中共集體向左轉(一)(圖)

作者:未普 發表:2010-04-08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網上有一種傳言,江澤民因不滿去年「十一」出現的毛澤東思想方陣和「國進民退」的經濟布局,正通過各種渠道釋放對胡派放棄改革的不滿。這和幾年前胡錦濤和溫家寶上任不久,外界普遍流傳的江澤民不甘下臺,故千方百計阻撓胡溫新政的說法,有異曲同工之妙。儘管改革已經停滯,江胡兩派依然喜歡以改革的招牌,攻擊對手逆行保守,試圖佔領輿論和民意制高點。

不過,外界已經不再那麼容易被迷惑了。中共改革勢力和保守勢力的衝突,顯然已經不是目前黨內爭鬥的主流,因為改革派在過去的兩年中,在黨內左傾勢力連續不斷地否定普世價值的密集努力中,被邊緣化了。中共黨內的爭鬥已經轉為左派和更左派之間的爭鬥。很多事實表明,中共正在集體向左轉。

事實之一,習李之爭,競相效忠。總書記候選人習近平和李克強的競爭,隨著「十八大「的逼近,正在白熱化。要論他們的政治取向,習近平似乎從不掩飾。他屢次朝拜革命聖地,對普世價值公開發出惡言惡語,在中央黨校對研究自由公然收緊。最近北京還傳出,他是近年來中共所有倒行逆施舉措的主要操盤手,該傳言想必不是空穴來風。

習近平毫不掩飾其政治偏好,可能與其「老子打天下,兒子坐天下」的思想有關。據博訊從北京獲得的消息,一直以來都比較低調的太子黨最近突然跳上政治舞臺,其中的一個原因便是,他們認為,胡溫都不是自己人,在中共處於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還是自己人重要。在他們眼裡,胡的接班人李克強當然就更不是自己人了。

而李克強的政治傾向,外界並不十分明瞭。但他在去年9月朝拜井岡山的一番誓言,卻叫人哭笑不得。李克強要全黨 「不辜負先烈、不愧對群眾、不枉度人生」。這哪裡是中共總書記候選人,分明是少先隊大隊長候選人嘛!不過這「三不」中的「不辜負先烈」,卻顯示了李克強的良苦用心。他是想告訴那些欲子承父業的紅色後代們,他李克強雖說不是什麼紅色後代,但倘若真的當了中共第一把手,絕不會辜負老一輩革命家的期望,一定會把中共打下的紅色江山,捍衛到底。

奇怪的是,習近平早在2008年10月就已朝拜了井岡山,李克強差不多在一年以後,方才步了習近平的後塵。這倒未必是李克強患了政治遲鈍症,而是「十八大」接班形勢的緊迫需要和黨內權爭的日益加劇,逼迫其候選人把代表中共執政正統性的紅色革命根據地,與自己的政治前程,緊密掛上鉤。誰遲鈍,誰就會處於下風。誰要遲鈍到底,誰就會被踢出局。

事實之二,薄汪二人,向左靠攏。為避免被踢出局而爭先表示其政治態度的地方諸侯中,首當其衝的屬薄熙來和汪洋。薄熙來一到重慶,就強力推出唱紅歌舉紅旗的打黑運動,以中共合法接班人的姿態,意在謀取中共政治局常委甚至更高職位。薄熙來此舉在中共正統左派之中,引起極大反響,千餘名中共老幹部因而聯合簽名推舉薄熙來擔任中共未來的總書記。

但同時,薄熙來嚴重干擾了胡江兩派關於接班人的戰略交易,成為兩派都不待見而急於擺脫的黑馬。博迅報導,自中南海傳出的消息說,薄熙來讓黨內三種勢力的代表人物第一次思考同一個問題:當今的中共政權是否經受得住「自由競爭」最高領導人的「折騰」?各種跡象顯示,答案已經明確給出,中共不能允許黨內分化。薄的政治前途,很可能已經壽終正寢。

和薄熙來一樣窺伺中共政治局常委位子的還有汪洋。最近,這個一向被看作是胡錦濤的愛將、經常吐露一些改革新思維的廣東省委書記,身著中山裝高調亮相。其「裝」外之意,頗值得玩味。姜維平認為,汪洋此舉是為了回應黨內左傾勢力對他執政路線偏右的指責,並藉此表明,如果他能進入政治局常委,將堅定不移地搞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絕不會照搬西方多黨制。我也認為,汪洋生怕自己在左傾風潮中被淘汰,故藉此表明立場。

下一篇將續談左轉事實。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