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作弊被吊銷永居身份 華裔男子自盡

發表:2010-04-10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今天此間出版的英國《華商報》報導,近日該報編輯部接待了一位華人青年的來訪,他向記者哭訴了他全家如何申請到永居,後來又被移民局吊銷英國永居身份, 被強行要求離境,最後導致家破人亡的悲慘經歷。他渴望有華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幫他和母親渡過難關。

廖先生2002年從廣東來到英國,他是經一個在北京的中介公司介紹,找到這份在倫敦一家餐館的大廚工作。廖先生在中國是一名粵菜二級廚師。來英後工 作兢兢業業,與老闆關係處得也相當不錯。

2004年初,廖太太和他們14歲的兒子來到英團聚。廖太太在一家華人超市打工,兒子在當地學校上學。雖然家庭收入不是很富裕,還是溫飽有餘。 一家人生活得挺快樂。

轉眼到了2007年底,廖先生的五年工簽即將到期。他準備去申請永居,卻開始發愁了。申請永居要通過有關英國生活常識的英語考試,可廖一點英語 都不會。

在一個週六晚上,餐館關門後與老闆一起打麻將時,他說出了自己的煩心事。老闆聽說一位朋友神通廣大,表示要請他幫助廖。過了幾週,這位神秘朋友 來到廖的餐館,他告訴廖考試可以請人代勞。廖只要付3千鎊,其他的事他能全部搞定。

廖想了幾天,想不出別的辦法,只好同意請那朋友幫忙。廖的老闆在一旁也說那個人很神的,沒有辦不成的事。

果然三個月後,那個朋友幫廖先生拿到了考試證書,廖拿著那證書去一華人律師樓驗證為真的。

廖心頭的一塊大石落地。再過三個月,他連同太太和兒子一起申請永居。出奇的快,不到兩個月,他就得到了移民局的來信,說批准了,給予他們英國永 居身份。

廖先生是個念舊記恩的人,專門請老闆和那個朋友吃了一頓飯。飯後廖先生問是誰幫代考的,那朋友卻笑笑沒有回答。

拿到永居後,廖先生與太太開始盤算未來的生活,他們決定租下一個外賣店自己做生意。廖先生很不好意思地把想法告訴自己打工餐館的老闆,老闆人很 好,也很理解廖的打算,表示只要能提前一、二個月通知辭工就可以了。

半年後,廖夫婦在東倫敦附近租到一間外賣店,全家人興高采烈地搬到樓上。外賣店接手後,生意一直不錯,他們計畫苦上個三年,然後再開一家大的餐 館。廖還想著再過幾個月就能申請入籍了,全家人對前程充滿信心。

就在他們準備去律師樓請人代辦入籍手續的前一天,一封由移民局來的掛號信寄到了廖先生原來打工的老闆手裡。這封信猶如一聲驚天響雷炸碎了廖家的 一切美夢。移民局在信中告訴廖先生,他因為利用欺詐手段請人代考,欺騙永居,移民局決定吊銷他們一家三人的永居身份,限期28天離開英國。

原來半年前,一個專門為別人代考英語的香港人東窗事發,警察在他家中搜出很多犯罪工具,和記有被代考人姓名、出生年月的日記本。移民局然後在電 腦檔案中查詢了這些名單,找出姓名和出生年月完全吻合的人。其中就有廖先生一家。

廖先生馬上找了一個律師去上訴,結果是可想而知的,他畢竟是底氣不足,自己英語實在太差。上訴被駁回後,一家人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可能。這件事 後,廖先生夫婦互相埋怨,不停爭吵,嚴重時倆人經常打起來。

廖先生和廖太在痛苦中思考三天後,決定黑下來,他認為移民局還不知道他的外賣店,不會有警察來抓他們。一家三口希望努力掙錢忘掉這個不幸。

但事與願違,廖先生整天不停嘆氣,做餐也無法集中精神,生意越來越差,夫妻為此又大打出手。3個月後,外賣店轉讓了,虧了1萬2千鎊。一家人搬 到東倫敦,廖先生因為護照上蓋有永居的印簽,很快找到工作,不過他顯然沒有從傷害中解脫出來。今年1月底他突然不辭而別,一個人回中國去了,他在機場給孩 子發了一個簡訊:永別了孩子,永別了英國。

一個月後,他的屍體被發現在老家他父親的墳邊,他上吊自盡於一棵枯死的老樹上。

目前,廖太太和兒子目前仍然在英國,他們雖然拿著有英國永居簽證的中國護照,但是這個永居是無效的,他們滯留在英國,希望奇蹟能出現。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