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洮南市動遷戶自焚事件

發表:2010-04-10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4月5日,家住洮南市原木工廠附近的黃先生,迎來了一群不速之客,地方法院的執法人員全副武裝的來強遷了,看著陪伴自己多年來房子就要被人推倒,黃先生自然不甘,他不肯走出房門,只能以此相抗。據圍觀人透露他從窗戶扔出來一個瓶子,執法人員又把該瓶扔了回去,慘劇就這樣發生了,一聲巨響一場火災。黃先生就在火中回應著自己的不公平待遇。黃先生終生單身無兒無女,最後和陪伴他多年的房子一起走到了人生的盡頭。當時在場的有開發商,公安局,法院,城建部門,等負責人,事件發生後當晚,洮南市委召開了五大班子聯席會議,一條人命就此消失,但不知為什麼在任何媒體上也沒有消息,洮南市主管城建副市長向白城領導匯報此事,不到一小時就出來了。花圈堆滿了半條街道,但不讓照相,不讓靠近。有趣的是,當地領導宣稱沒有強遷是勸遷,既然是勸遷,那麼不知道公安局,法院,去幹什麼了?

據當時圍觀人員稱拆遷辦的工作人員和開發商剛喝完酒,被燒死的那個人因為不開門,一些執法人員就往屋裡扔磚頭,看還不開門,就上去撬門,結果就導致了自焚事件,但當時並沒有人搶救,而是打的119,靠,119來了後人就燒焦了,現在死者在火葬場由警察看守,不允許家屬靠近。

有人說被燒死的人是精神病,但現在有那家醫院能出具鑑定,如果是精神病為什麼平時在家不自焚。
政府是否應該向社會公眾公開真相,也有媒體來採訪了(包括吉林電視臺的守望都市),但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公開。

我不是想在這裡評說是非,難道政府連承認真相的勇氣都沒有了呢,這就是所謂的和諧社會。

為什麼官員不敢公開事實,就這樣剝削了公眾的知情權。

據瞭解,該處房地產開發商還是人大代表,試問人大代表就是這樣為民請願?就是這樣為兄弟姐妹說話的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www.tianya.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