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有毒韭菜致市民中毒 工商才介入抽檢

作者:李滄海 發表:2010-04-10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滄海綜合報導】據中國之聲報導,海南「毒豇豆」事件風波尚未平息,今日青島市再爆驚人的「毒韭菜」。當發生市民食用韭菜中毒事件後,青島工商局才介入早市和夜市的韭菜農藥殘留抽檢。

從4月1日開始,青島一些醫院陸續接診9名食物中毒的患者,他們都是食用韭菜之後出現了頭疼、噁心、腹瀉等症狀,經醫院檢查屬於有機磷中毒,也就是說韭菜上的殘餘農藥嚴重超標導致中毒。目前這些患者經過救治身體已經恢復了健康。而當發生市民食用韭菜中毒事件後,青島工商局才介入早市和夜市的韭菜農藥殘留抽檢。

據青島工商局市場處的負責人介紹,當前受季節變換以及氣溫升高的影響,蔬菜的病蟲害到了高發期,菜農加大了用藥量和用藥頻率,蔬菜農藥殘留超標情況開始增多。從目前掌握的情況來看,被查出的毒韭菜主要是來自山東濰坊高密的夏莊鎮、河崖鎮及濰坊壽光的稻田鎮等地,銷售渠道全部是青島早市和夜市。

截至到昨天青島工商局一共抽檢韭菜近2000批次,檢出農藥殘留超標蔬菜1930公斤,目前已經全部銷毀。青島市工商建議消費者今後在購買蔬菜等農產品時盡量到合法、正規的市場購買,以確保食品安全。

記者到青島市三家較大的蔬菜批發市場採訪時發現,所有的批發市場都已經停止銷售韭菜了。這一事件曝光後,讓市民對韭菜敬而遠之。隨機採訪的幾位市民都表示近期不會再吃韭菜了。

而青島的撫順路蔬菜批發市場則規定,只要檢測出一個樣品有問題所有韭菜都要被銷毀。商戶自己對韭菜的質量也不敢打包票,只好把自己運來的韭菜封存,以至於出現這麼大的批發市場沒有韭菜賣的現象。撫順路市場4月6日和7日檢測出兩批共730公斤,已經就地銷毀。

這次事件對消費者造成了傷害以外,對種植韭菜的菜農也帶來了巨大的影響。在青島地區韭菜的主要產地萊西市孫受鎮,受毒韭菜的影響,還有1000多畝韭菜沒有賣出去,頭茬韭菜0.5元1斤都無人問津。

新聞報導後,有網友跟帖評論:我們的檢驗程序是先用人的肚子檢驗,有問題了有關部門再用儀器檢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