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媒婆 半世紀撮合200對

發表:2010-04-10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外婆當紅娘完全免費。

今年90歲的王月仙,做了50年的紅娘,人家都叫她「王外婆」,堪稱紹興資格最老的媒婆。半個世紀來,她撮合了200多對新人走進婚姻殿堂。

錢江晚報報導,50年前,王外婆在商業系統上班,看著單位裡的單身男女遲遲找不到對象,她就熱心做起了牽線搭橋的紅娘。「那時候男女在情感問題上比較保守,怕難為情,邁不出第一步。」

這麼多年過去了,王外婆已經記不得她撮合的第一對新人是誰。但從那時開始,她的紅娘職業就誕生了,並且名氣越來越大。最多的一天,她要給15對單身男女做介紹。王外婆說,退休前,她做紅娘是業餘時間,退休以後,她就成了全職紅娘,創下了一天撮合五對新人攜手的記錄。

報導說,王外婆做紅娘全是免費的。她撮合了一對對新人,卻從沒有去參加過任何新人的婚禮。「我做紅娘是為了讓有情人終成眷屬,看著他們步入婚姻殿堂,我已經心滿意足了,比喝喜酒要高興。」王外婆說,何況她已經吃素十多年,就更不去給新郎新娘添麻煩了。

熱心借錢給新人

做了50年紅娘,很多對新人辦婚禮的錢是王外婆去為他們借來的。「從上世紀70年代到90年代初期,從辦酒席只要三、四百元到五、六千元,我都想辦法幫他們借到。」王外婆很熱心。

有對新人是農村來的,要結婚辦酒一時沒有地方借錢,看著本該歡天喜地的新人愁眉苦臉,王外婆咬咬牙從親戚朋友那裡為他們借來了錢,為他們辦了一場簡單而熱鬧的婚禮。

「瞧,這是我的單身男女資料庫。」王外婆拿出一遝電話本,上面是紹興各大居委會以及各行各業人士電話,「因為我以前是商業系統的,要給居民發票證,所以電話記著,都派上了用場。」

花錢的相親不做

據報導,王外婆給人做介紹來者不拒,但有三大原則:花錢的相親不做,下雨天不介紹,頭回見面不能帶父母。

王外婆解釋說,去咖啡館等消費場所相親有些浪費,不如在她家喝喝茶,吃吃糕點,一點錢都不用花,這麼多年來她還倒貼了不少錢;下雨天讓人心情不好,雨還會打濕姑娘小夥子的衣服,破壞第一印象;帶著父母來見面,難免讓來相親的男女尷尬。

報導指出,王外婆說,以前男女見面相親,成功率很高,大家都覺得只要心地好,人老實,相貌般配就好。「但現在雙方要求都高了,房子、車子、相貌,還要職業和家庭,少了哪條都不行。」王外婆勸正在尋找伴侶的單身男女,只要對方真心相待,對父母孝順,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