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開頭」難!腦有未爆子彈 大兵開刀倖存

發表:2010-04-11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阿富汗國民軍士兵上月被送入當地的巴格蘭空軍基地醫院時,美軍醫官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宗土製炸彈碎片卡頭的典型戰傷病例;電腦斷層掃瞄結果顯示,卡在這名傷患頭部的異物長六.三五公分,寬十四.五毫米,竟然是一顆有可能爆炸的子彈彈頭。

正當這名二十多歲的士兵被推入手術室準備動刀時,首席放射師美軍中校泰瑞理又再看了電腦斷層掃瞄一眼,這才赫然發現,卡在這名大兵頭部的異物,是一顆仍裝填有火藥、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爆炸的子彈。創傷外科醫生兼土製炸彈傷害專家美軍少校賓尼立刻疏散了手術室所有人,只留下身穿防彈衣的麻醉醫生美軍少校蘭格爾觀察傷患情況。

醫療團隊稍後不但淨空手術室附近走廊,同時也馬上找來一支拆彈小組。為避免引爆這顆子彈,手術室內的所有電子監控儀器全部關掉,使用傳統式血壓器,以及裝電池的心臟監測器來監控傷患的生命跡象,甚至得以人工計算滴藥次數來研判到底已經給這名子彈卡頭的傷患打了多少麻醉藥,令蘭格爾大呼一切宛如倒退回到三十年前。

拆彈小組在半小時內趕抵現場,並證實那的確是一顆尚未引爆的子彈,而且看似是撞擊引爆裝置位於彈藥前方的那種子彈。

為以防萬一,賓尼穿上防彈衣,帶著一名拆彈小組成員回到手術室,開始動手術把子彈從傷患頭部取出。他先切穿頭皮組織,然後於深插入傷患右半邊腦部、卡在傷患一塊頭蓋骨下方的子彈周圍,劃了一圈大切口。十分鐘內,賓尼就把這顆尚未引爆的子彈取出,小心翼翼地交給防爆人員。防爆人員把子彈放入防爆袋後離去。

賓尼九日在巴格蘭基地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取出子彈的技術並不複雜,他也有不讓子彈掉落地的自信,「不過這次的情況非比尋常。」賓尼曾在美國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的醫學中心從事取出體內未爆彈的教學,但從沒料到有一天真的要這麼做;在他曾派駐伊拉克與阿富汗近九年期間,還沒聽過曾從傷患體內取出未爆彈。

至於那名未爆彈卡頭的阿富汗士兵,賓尼說,此人已經出院,目前正在恢復中;儘管頭部有傷,但可以走路、說話,也能自行進食。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