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靈山三年任免幹部1760人次 (圖)

發表:2010-04-11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靈山縣政府網站

中國幹部多是人所共知的事,但像廣西靈山縣的任命這麼多和頻繁則較為罕見,該縣三年內換了四套管治班子,任免幹部一千五百九十一人次,而且任命多免職少。目前,事件已惹起中央部門關注,正處在調查核查中,而全國性的地方政府機構改革執行情況將於下半年進行評估。

據新華社報導,靈山縣有一百五十多萬人口,全縣有二百一十九個科級單位,配備包括非領導職務在內的科級幹部九百一十二人。

靈山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潘勝考承認,近三年來,靈山縣四套班子共發文任免幹部1591人次,除縣農業局等極少數科局級單位因為機構改革職數超編 (即多於編製限額)外,全縣絕大多數部門並不存在幹部多配的問題。靈山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劉保華隨後解釋,一名幹部可能同時兼任多個系統的職務,調動時會在文件上重複出現。

有關事件其實先由網民揭發,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一名網民發帖稱,「靈山縣官員太多了!多得像超市的商品琳琅滿目,近三年間任免幹部1705人次」,「各鄉鎮副科級以上幹部最少有8個,多在10個以上」,「政府各部門的正職調動頻繁,3年換了18個局長」,「幹部任多免少」……。靈山縣官員接受新華社採訪時只是否認,人數沒有1705人次那麼多。

欽州市委已組織幹部監督調查組展開調查,結果將擇日公布。另外,中央組織部和機構編製辦公室關注事件,要求核查。

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人士承認,超編進人現像在全國各地比較普遍,而在九日召開的全國機構編製監督檢查工作會議提出,今年查辦違規行為的重點是超編進人和上級越級干預下級人事任免的「條條干預」問題,中編辦已經制訂方案,有望下半年進行。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