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全國哀悼總統卡欽斯基空難 (組圖)

發表:2010-04-11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六晚間,人們在華沙點燃蠟燭,哀悼空難中的逝者


華沙民眾聚集在總統府前悼念遇難的總統

週六(4月10日)夜間,上萬波蘭人在首都華沙,為在空難中喪生的總統卡欽斯基舉行悼念活動。波蘭全國各地的教堂為死難者舉行彌撒。波蘭總統卡欽斯基乘坐的專機10日在俄羅斯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失事,機上所有人員全部遇難。專機上共有97人,包括88名波蘭政府高官及經濟界首腦。據俄羅斯方面的消息,事故是人為原因造成。專機駕駛員忽視了導航人員的信號,在糟糕的天氣狀況下過快著陸。

週六(4月10日),一架波蘭總統專機在濃霧中的俄羅斯斯摩棱斯克(Smolensk)機場墜毀。機上97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波蘭總統卡欽斯基(Lech Kaczynski)和夫人以及其他多名波蘭高官和精英。波蘭全國陷入悲痛。波蘭代理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宣布將為遇難者舉行一週的悼念活動。

斯摩棱斯克地區行政長官奧圖費夫(Sergei Antufiev)表示,卡欽斯基所乘坐的圖-154飛機在接近斯摩棱斯克機場時,在濃霧中撞到了樹梢,然後墜落並摔成碎片。


週六晚間,德國柏林的一家波蘭教堂內人們正在哀悼空難死者

失事專機上載有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及其夫人,以及波蘭的軍事首領、央行行長、外交部副部長、議會議員等多名波蘭政要和社會知名人士。卡欽斯基此行原定前去參加有上萬名波蘭士兵被屠殺的"卡廷事件"70週年悼念活動。

據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空軍將領亞歷山大·阿列申(Alexander Alyoshin)表示,飛機失事前,俄羅斯機場調度人員曾多次向飛行員建議不要實施降落而轉飛明斯克,但飛行員均未聽取,仍選擇在濃霧中降落在斯摩棱斯克。飛機失事後,機上的兩個黑匣子迅速被找到,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震驚與哀悼

對於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的遇難,德國聯邦總理默克爾在第一時間表示十分震驚,並表示德國將和"全體波蘭人民一同哀悼"。德國聯邦總統科勒表示,遇難的波蘭總統卡欽斯基是一個偉大的愛國主義者。科勒說:


華沙民眾獻花哀悼

"他讓我們永遠銘記納粹曾犯下的罪行,並讓我們永遠懷念那些遇難者們。因此,我們也會將他留在我們的記憶當中。"

默克爾總理也同時強調,卡欽斯基熱愛著他的國家,並且是一個勇敢的歐洲公民:

"這對於我們的鄰國波蘭來說,既是一個政治上的悲劇,也是人類的悲劇。萊赫·卡欽斯基真正代表了他的國家的利益,他熱愛他的祖國,是一個勇敢的歐洲公民。我懷念同他在歐洲以及國際上的多次會面。對於此事,我們最終一定會查出一個結果。"


卡欽斯基伉儷生前

默克爾總理曾在歐盟峰會上同波蘭總統有過艱難的談判,但是她對於卡欽斯基的個人品質有著很好的印象。兩人還曾經在卡欽斯基位於波蘭格但斯克的農場,就波蘭和德國兩國的歷史進行過數小時的交流討論。另外,德國聯邦議會主席拉默特(Norbert Lammert)以及各個議會黨團主席也紛紛對鄰國波蘭表示了哀悼。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宣布4月12日為全國哀悼日

對於波蘭總統的遇難,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宣布4月12日為全國哀悼日,並表示將徹底調查專機墜毀原因。梅德韋傑夫說:

"我已授權相關法律機構,包括調查委員會、檢察機關和情報服務機構,一定要盡一切努力,並抱著最為認真負責的態度,同波蘭方面緊密合作,徹底調查此次悲劇發生的原因。"

由梅德韋傑夫下令專門成立的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由俄羅斯總理普京親自負責。在飛機失事發生後,普京表現地十分震驚,並稱該事件為前所未有的巨大災難。週六,普京已前往飛機失事所在地斯摩棱斯克,並在那裡同波蘭總理圖斯克會面。普京此前表示:


週六,俄羅斯總理普京與波蘭總理圖斯克前往失事地點調查

"波蘭總理希望親自去悲劇發生的地點,我也將前去同他在那裡會面。我們將一同查看災難發生地。屍體將送往莫斯科進行檢驗。而這裡將為家屬和那些希望並能夠前來探望的人們做好準備。"

各方致唁電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在當日向代行總統職權的波蘭眾議長科莫羅夫斯基致唁電,表達了悲痛和哀悼。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週六發表聲明,稱這起災難對波蘭、美國和世界都是重大的打擊。他還形容卡欽斯基是卓越的國家領導人,幫助波蘭實現了令人鼓舞的民主改革。

此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歐盟輪值主席國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法國總統薩科齊以及英國首相布朗均對此次空難表示震驚和哀悼,並向波蘭和遇難者家屬表示了慰問。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