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蒲美蓬 泰人尊為神

發表:2010-04-11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衫軍」希望泰王蒲美蓬介入,及早解決目前危機。泰王普受泰國朝野敬重,紅衫軍的示威會場裡,到處都可看到泰王的肖像。路透

泰國軍隊開火鎮壓示威後,人人想到國王蒲美蓬,紅衫軍希望他出面調停。各方都視泰王為安邦定國之錨。

在示威鬧得最熾熱的日子,曼谷街頭仍有無數民眾夾道等候數小時,只為目送國王車隊進宮,口念陛下萬歲,不少人眼中含淚。泰國人民尊蒲美蓬為神,在他御前五體投地。

在位超過一甲子的蒲美蓬,年輕時代經常出行,喜歡出入農村貧民之間,和他們寒暄往來。人民喜歡談他的治國貢獻,他在王宮地面上做的的農業和灌溉實驗,王宮的公關機器也大力宣傳這些實驗,加上強調他擅長爵士樂和操舟。

問泰國民眾何以尊仰蒲美蓬,他們盛稱他是有德仁君,說他嚴守佛法,守正淑世。

60多年來,泰國和任何國家一樣迭經劇變,人均所得上升40倍,農業社會進入都市文明,經濟捲入全球化洪流,貧富差距加大,消費旺盛,貪污變成家常便飯,傳統社區和家庭價值不再鞏固。再加上17次政變和來來去去26個總理。

在這旋風中,蒲美蓬是安定人心和維持秩序巨錨,他是泰國歷史表徵,公正人格的象徵,政治混局和工商俗務外的清流。國家有亂,人民望治時,他們仰望,望見君王,心中就有安頓。蒲美蓬的道德權感,來源在此。他們未必遵行他囑咐,而且經常未能遵行。但蒲美蓬以此權威化解一次又一次政治危機。在1992年民眾抗議事件中,他曾嚴斥軍方和抗議領袖,結果終止了暴力活動。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