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少將曝光軍中腐敗

發表:2010-04-1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中文網站博訊日前表示,收到中國解放軍一位少將來信,稱軍中腐敗現象嚴重,解放軍已成不穩定的火藥桶。

博訊上週五的報導說,這位少將在他還是在大校的時候就和博訊有聯繫,當時他向博訊透露,自己少將官銜是向一位老將軍的女婿行賄80萬元人民幣後才得來的。

這位少將在信上稱,一位去河南、陝西接過新兵的老鄉告訴他,因為現在軍隊待遇好,社會就業率低,除了深圳等一些沿海經濟發達地區沒有人願意當兵外,很多地方上的年輕人都願意去當兵。一個徵兵名額,在陝西的平均價錢是3萬元人民幣;在河南是2萬5千人民幣;女兵價錢更高,最高的達到18萬人民幣一個指標。

香港軍事評論員馬鼎盛告訴本臺記者,有關中國解放軍內部買官賣官等腐敗現像他一直有耳聞,不過,花錢當兵的事情在他看來有些難以理解,馬先生說,這既然是一封匿名信,其真實性還有待證實。

「首先這是一個匿名,誰都可以說我是個少將,很難證實真是一個高級軍官他掌握的消息。」

前解放軍空軍某部上校蔡學文先生表示,他也常常聽說有些地方出賣徵兵名額,蔡先生說,由於軍中女兵待遇非常好,女兵名額往往供不應求。

「女兵吃香啊,到了部隊以後少哇,分配的地方就是比較好的,衛生兵在醫院裡,還有搞通訊的,像話務員什麼這些。」

這位將軍在信中稱,「我想中央高層也知道當今中國解放軍的狀況,如果真要打仗,這個政權一夜之間就會土崩瓦解,因為那些高幹和將軍的子弟早就把大部分財產轉移到海外,而那些花錢買軍服的人,會去為你賣命嗎?」 馬鼎盛先生對此表示,在他看來,軍隊的戰鬥力和其是否腐敗沒有太大關係,一支軍隊最重要的是要穩住軍心。

「蘇聯三十年代大清洗,數以百計的將軍被清洗,但是最後蘇德戰爭這個結果說明一個問題,就是打仗戰鬥力如何和這支軍隊所謂腐敗不腐敗或者是內部有矛盾沒有矛盾好像沒有太大關係,最重要的應該是軍心。」

馬先生說,中國人民解放軍幾十年來的三大傳統任務是戰鬥隊、工作隊和生產隊,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最近將這三大任務中的生產隊改成了宣傳隊,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改變。

「宣傳隊自己洗腦要是洗得不好的話,怎麼再向外去宣傳呢?他每個人都要自己那種絕對服從,即使是貪污有腐敗,那不會失控。」

馬先生告訴記者,由於軍隊的特殊性,相比較於中國地方上的腐敗現象,軍中的腐敗根本卻無從監管。

「第一沒有透明度。地方的公安、檢察、法院對他不起作用,中央軍委才能管的著。比方說交通有什麼意外,警察不敢抓軍車。軍人有了什麼事情,憲兵管他、軍法官管他,地方管不著,這和西方恐怕大不一樣的。」

這位給博訊寫信的少將最後表示,希望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部和總參謀部的人能看到這封信,「他們只要去查一下今年從山西、河南招收上來的軍人的身體健康情況,就可以知道那裡幾乎三分之一不合格的新兵是如何招收進來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