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太空圖片精選(組圖)

發表:2010-04-12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家地理雜誌網站報導,美國「國家地理新聞」網站刊登了近期拍攝的一組最佳太空照片,靈魂星雲、極光以及空間站與月球的合影紛紛榜上有名。

1.靈魂星雲

靈魂星雲(圖片提供:NASA/JPL- Caltech/UCLA)

2010年4月5日公布的一幅新拼接圖,由美國宇航局WISE(廣域紅外探測器的英文縮寫)望遠鏡拍攝的照片拼接而成。圖片中,一群恆星產生的輻射在靈魂星雲中部「鑿」出一個洞。由氣體和塵埃構成的靈魂星雲寬度達到150光年,內部形成了星團。在恆星風推開這個大洞過程中,它們會壓縮大洞中部附近物質,進而孕育新的恆星。

2.極光

極光(圖片提供:NASA)

在自己的太空博客中,日本宇航員野口宗千為追隨者們奉獻了一幅精彩的極光照。2010年4月5日,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在空間站將以時速 17400英里(約合每小時28000公里)的速度穿越一道極光時拍下了這幅照片。隨著「發現」號太空梭於上週與空間站成功對接,空間站同時出現了山崎直子和野口宗千這兩位日本宇航員,這在太空探索史上還是第一次。

3.獵戶座星雲

獵戶座星雲(圖片提供: NASA/JPL- Caltech)

這幅紅外照片由宇航局斯皮策太空望遠鏡拍攝,於2010年4月1日公布,展示了閃爍著淡藍色和鐵鏽色的獵戶座星雲。這個正在形成恆星的星雲位於著名的獵戶座。2009年5月,「斯皮策」的冷卻液耗盡,從此開始其「暖身」任務。作為此項任務的一部分,「斯皮策」將對獵戶座星雲內的恆星變化進行研究。由於一些設備只能在冷卻條件下工作,任務管理人員正在調整使用「斯皮策」設備的策略。

4.空間站與月球合影

空間站與月球合影(圖片提供: Fernando Echeverria via NASA)

照片於2010年4月5日在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拍攝。照片中的國際空間站成為一個亮點,與月球面面相對。給人的感覺是,拍攝時似乎有一隻蒼蠅趴在照相機鏡頭上。這幅照片是在「發現」號太空梭發射升空前拍攝的。「發現」號攜帶一個滿載補給的新貨艙進入空間站,執行為期13天的太空任務。

5.Gum 19星雲

Gum 19星雲(圖片提供:ESO)

在紅外光條件下,Gum 19星雲呈現出一側明亮,一側暗淡的景象。這是因為右側的氫氣正被加熱同時又受到內部一顆超大藍星輻射影響。這幅新照片於2010年3月31日公布,由歐洲南方天文臺拍攝。Gum 19星雲明暗分界線一帶正在形成新的恆星。

来源:新浪環球地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