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復員軍官北京集體請願要求公平待遇

發表:2010-04-12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百名人民解放軍的復員軍官從中國各地到北京上訪請願,要求合理解決他們所說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不公問題。目擊者稱,星期一有數十人被警察用大客車從解放軍總政治部信訪局送走。

*目擊者:警車便衣出動 場面混亂*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復員軍官王耘東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星期一上午9點左右,他在現場看到有不少警車,一名外國媒體記者對上訪人員進行了採訪。這位要求解決個人在復員後沒有地方接收以及無人照管問題的前蘭州軍區軍官表示,有不少人進入總政信訪局後不久就被警察用車拉走。

他說:「二、三百人。反正我在外邊看,那時比較亂,說不清楚。因為有總政裡面的兵和幹部穿著便衣。還有我們這種經常上訪的,經常在軍委、總政上訪的這些人,也有幾十個上百個。還有警察,還有其他便衣。所以當時門口很混亂,有幾百名咧。但是裡面說有大批人,前面說是又拉走了幾輛車。」

30多年前參加過中越邊境戰爭的前陸軍中校楊炳新來自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他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復員軍官這次集體到北京進行上訪請願活動是通過網際網路聯絡約定的。

*楊炳新:前仆後繼要求公平待遇*

他表示,星期一上午他在總政門外,聽說當天沒有接訪,因此就沒有進入信訪局,那些被大客車拉走的上訪復員軍官可能已經被各地駐京辦送回家鄉。楊炳新還指出,目前仍留在北京和正在陸續趕到的外地復員軍官星期二還要到總政上訪請願,要求公平待遇。

楊炳新說:「我們93年到2000年的兩萬三千多校級軍官有師級、團級、營級,都是被93年的這個試行一號文件給坑害了嘛。2001年的政策就什麼都有。我們什麼都沒有,就是算了一些很少的費用就什麼都不管了。」

楊炳新表示,他當年在越南戰場上是一名戰地護士,在從前線搶救傷員,立過兩次三等功。他表示,復員時部隊只發給他幾萬元人民幣被稱為買斷費的復員金,不給安排工作。

這位復員前已提升為副團職的前解放軍幹部表示,他回到地方後擺地攤作小生意,原來的政治待遇和薪餉全部取消了,在工廠做工的妻子工資低,女兒大專畢業還沒找到工作,一家三口生活艱困。

*楊炳新:復員軍官無尊嚴幸福公平和諧*

楊炳新指出,2001年後退伍的軍官們則仍然保留很大一部分原有的待遇,讓他感到很不公平。

楊炳新說:「溫總理講的要我們活得更加幸福,更加平等,更加有尊嚴,還有更加公正。我們這些人談得到嗎?我們過得這麼差。什麼公平,什麼幸福,什麼和諧,我們統統都沒有。尊嚴更加難說了。」

據瞭解,星期一到北京總政參加集體上訪請願的還有來自湖北、湖南、四川、重慶、河南、陝西、山東和新疆等地的復員軍官。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