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84、85章)

發表:2010-04-13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7)
家長大人來了以後,第一件事就是添置餐桌椅一套,算是送給我的喬遷之禮。送此禮物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們無法習慣將地板又當桌子又當床。
早晚能吃現成飯,回家啥事不問,往我的地毯上一躺就等開飯,吃完飯碗一丟,繼續躺在地毯上看電視。房間裡充滿了人間氣息,讓我迷戀,每天恨不得下了班就回家,一刻也不願意在外面久留。
當然凡事有利便有弊,我每天被老媽「你還不找對象」的嘮叨所包圍。五十出頭的婦女都有一個特點,就是認準一件事,一定要說服你,而且根本不懂得策略,唯一的方法就是:反覆的、不知疲倦的說啊、說啊。
她的丈夫們,也就是我的老爸早已經習慣,可以就著嘮叨聲吃飯、澆花、上廁所,充耳不聞,該幹嗎幹嗎。
我還沒到這境界,聽了幾遍就覺得頭大,可惜猴子離得太遠,否則一定拖他回來冒充一下我男朋友,哪怕名節不保,至少落個耳根清淨。
早晨9點上班,一般來說,8:30以前就到崗的同志,基本上都是家有上學郎,送孩子上學後,總不能在馬路上溜躂,只能提前上班;而提早五到十分鐘抵達公司的,都是已有家室,生活規律的已婚人士;每天踩著8點59分的尾巴,跌跌撞撞,連滾帶爬的衝來打卡的,基本上都是以我為典型代表的單身漢。
按慣例我都是8點一刻起床,像打仗一樣趕去上班。自從老人家駕到,我每天六點半就被拖起來,以至於每天淪落為和上學郎的爹娘一同上班,上了msn,一眼望去,小頭像都是暗的,頓時覺得心中鬱悶無比。
  
(128)
家中有了煙火氣息,阿文開始熱愛來蹭飯,若是我加班稍稍遲了點進門,她已經笑瞇瞇盛第二碗了。隔三差五,還把聞易先生給捎上,帶了光雞活蝦,就往我家冰箱裡一塞,頗有點打持久戰的意思。
聞易真是個少見的好男人,吃了飯會爭著抹桌子洗碗。老爸會擺會一副大男人的模樣:「坐著別動,我在家就是從來不動的!」
「餵!你!坐著幹嗎呢?去燒點開水!」老媽在廚房一聲令下,老爸如被針紮了一樣,尷尬的站起來去幹活。
收拾了碗筷,他們四人湊一桌子打麻將。剛開始都是親親愛愛,和和氣氣,不出一圈就翻臉,你怪我出錯牌,我怪你不出沖,一場麻將下來,一對夫妻和一對準夫妻不知道要吵多少架。
比較厲害的一次是老媽把牌一推,回屋收拾行李揚言要自個兒回常州。我和阿文輪流勸,她老人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硬是把我老爸二三十年來的全部罪狀歷數了一遍,時間可以精確在某年某月。
聞易在外面勸我爸,老爸比較老實,翻來覆去就是一句:「我容易嗎我!」聞易也不太會勸架,反反覆覆也一句:「是是是,您不容易!」
誰知第二天,老兩口又手挽手買菜去了,和睦無比,堪稱模範,可一上牌桌,還是吵得一踏糊塗。
阿文小姐是個直脾氣,而且牌品還極差。這姑娘嘴皮子利落,腦筋轉得又快,只要聞易出錯一張牌,她能因為所以之乎者也,講出一連串歪理邪說。一次聞易給氣得實在沒折了,一推牌說不玩了,剩下三個人大眼瞪小眼,最後實在耐不住,找了副撲克出來「鬥地主」。
我在屋裡上網看八卦雜誌,聽著客廳裡人聲鼎沸,覺得異常踏實。

(129)
一天吃晚飯,老媽突發奇想,委託阿文給我介紹對象,「你有眼光的,看看小聞多麼好!」
我一下子想到柴博士,一口飯含在嘴裡差點沒噴出來,對阿文說:「瞧你自己找的,再瞧瞧你幫我介紹的。」
阿文跟我老媽撒嬌:「阿姨,我給藍介紹了一個博士呢,她看不上!」
老媽一拍筷子,指著我的鼻子說:「啊?博士你都看不上?你想找個啥樣的啊?國務院的?」我覺得我老媽有講相聲的天賦。
老爸解圍:「吃飯,吃飯,慢慢來嘛。」
老媽瞪眼:「她多大了?還慢慢來呢!」
提到找對象,老媽連食慾都沒有了,她語重心長的跟我說:「青青比你還小兩歲,人家都結婚了,找得是個公務員。青青記得吧,張叔叔的女兒,長得比你還難看……」
我急眼了,把碗一推「我有多難看?」
老媽忙解釋:「不是,我的意思是,她沒有你好看!」
再看看阿文,早已經笑得趴在桌子上起不來,她一本正經的看著我,「別生氣啊,你挺好看的,真的!」
可老媽絲毫沒有閉嘴的意思,她繼續說:「你說說,你說說,你到底要找個啥樣的啊?」
「我要找個大款,行了吧!」我賭氣說。
老媽很嚴肅很痛心的說:「唉,大款能看上你?人家都要找年輕漂亮的……」。
我丟下碗就走。
  
(130)
吃完飯,阿文就衝到我房間,倒在地毯上狂笑不止。
笑過了,她找了本李碧華的《霸王別姬》,橫躺在那裡看。這算是部悲劇吧,但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基本上每隔十分鐘,這個女人就要捧著肚子大笑一氣。
最後她問我:「哎,你是你媽親生的嗎?」 

(131)
在老媽的委託下,阿文正式開始幫我物色男朋友。其實她手頭的資源也很有限,不是結了婚的就是即將結婚的。
「乾脆我幫你上網找吧。」這個女人走投無路,竟出此下策。
然後她未經當事人同意,三下五除二幫我在徵婚論壇發了一個帖子。
我登陸上去一看,差點沒把我氣暈,帖子是這樣發的:
「出生江南水鄉的她,正是二六好年華,現獨自在異鄉打拼,有房,渴望有個肩膀依靠。希望他條件相當,有責任心和進取心。」
當即打電話給阿文:「你發的什麼帖子,不文不白,狗屁不通?」
阿文做驚訝狀:「啊?挺好的嘛。」
我說:「條件相當是什麼意思?你乾脆具體點嘛?」
阿文裝傻:「怎麼個具體法,具體到每個月基本工資多少,獎金多少?」
「你至少應該具體到,對方有份穩定工作吧。」
「你怎麼這麼笨啊?條件相當你懂不懂,就包括有穩定工作了。」
我簡直被她打敗了,「好好好,相當就相當吧。二六年華在古文裡是多大你知道不?是十二歲!姐姐我兩個十二歲都不止了!」
阿文連聲說:「我又不是學中文的,我哪知道啊,我就隨便這麼一寫。」
後來她又去跟了個貼,「特別說明:她26歲。」
從此我再也沒好意思登陸那個論壇。..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