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者在華盛頓舉行各種示威活動

發表:2010-04-13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喊口號的藏族示威者和默默誦經打坐的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舉行抗議活動,希望他們的訴求能夠引起在不遠的會議中心參加世界核子安全峰會的各國領導人的注 意。與此同時,胡錦濤廢除了實行了多年的組織親大陸華人在機場迎接領導人的慣例。

*軍警高度戒備*

星期一,部署在華盛頓 塞繆爾.龔帕斯紀念公園的警察和身穿迷彩服的美國軍人保持著高度警戒。100多名藏人抗議者在這個離華盛頓會議中心只有一箭之遙的公園舉行抗議集會。美國 總統歐巴馬和包括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內的47位國家元首正在舉行為期兩天的核峰會。

*藏人:西藏無核化*

法新社報導 說,憤怒的藏族抗議者呼喊著「醒醒,醒醒,美利堅!醒醒,醒醒,歐巴馬!」的口號。許多藏族示威者身穿傳統的藏族服裝並揮舞著黃色,紅色,藍色和白色組成 的雪山獅子旗。

法新社援引藏族抗議人士桑姆的話說,「西藏必須無核化」,其他抗議者也隨聲附和。

一個叫「美國西藏委員 會」的非政府組織的活動分子旺秋對法新社記者說:「中國將永遠不會承認西藏高原上部署了核武器,但我們懷疑他們有。美國情報報告說,中國已經把西藏作為核 廢料的存儲地。」

另一個抗議人士丹增說,西藏位於中國和印度之間,一個獨立的和無核的西藏將在中印兩個核國家之間提供一個理想的緩衝地 帶。

他說:「我們敦促歐巴馬向胡錦濤施加壓力,讓西藏獲得自由。如果這次世界領導人的峰會的目標全球的安全,那麼讓西藏成為一個獨立國 家,在兩個核大國之間作為緩衝地帶將是一個解決方案。」

*法輪功:停止迫害*

在公園的另外兩個角落,被中國政府宣布為 邪教和非法組織的法輪功學員在默默地煉功。法輪功組織聲稱他們在中國一億名信徒。

曾經在白宮舉行歡迎胡錦濤正式訪美的儀式上大聲呼喊口 號鬧場的王文怡對法新社記者說:「國際社會必須認識到,每個人都有責任制止中國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

*民運:峰會要談人權*


除 了藏人和法輪功人士 以外,中國民運組織也計畫在星期二舉行更多的抗議示威活動。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發表關於胡錦濤訪美的聲明,對這次核安全峰會中的中美峰會 表示特別關注。聲明說,由於中國共產黨堅持一黨專制,追求片面發展,少數權貴壟斷發展機會,並利用國家暴力強行推行犧牲大眾利益的發展模式,導致多數中國 公民並沒有公平地分享發展的成果。中國民主黨希望此次峰會不限於討論經濟,而且應當包括人權與政治議題。

總部設在波士頓的中國民運組織 「公民力量」也計畫於星期二在塞繆爾龔帕斯紀念公園舉行抗議集會,屆時漢,維,藏等活動人士將發表演講,接受媒體採訪,表達他們的政治訴求。

* 使領館:不再組織迎送*

與此同時,這次胡錦濤訪問美國首次廢除了組織愛國華僑前往機場迎送的禮儀。

人民網援引陪同胡錦濤 訪美的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的話說,根據胡錦濤重要的知識精神,並且經中央同意,今後中國領導人出訪,抵達和離開機場時,不再組織當地華僑華人和海外留 學生到機場迎送。這次胡錦濤抵達華盛頓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機場,在場迎接的只有美方官員和中國駐美大使等,歡迎儀式只有五分鐘。

*愛國華 人:深表由衷敬佩*

人民日報報導,取消愛國華僑和留學生到機場迎送,主要是胡錦濤等中央領導同志十分體諒海外同胞往來奔波的辛苦。人民日 報還引述中國駐美使館官員的話說,很多留美愛國華僑華人對不能前往機場迎送胡錦濤感到遺憾,並對中國國家領導人的體貼,務實表示由衷敬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