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巡演臺灣 流行音樂人感動落淚(組圖)

作者:蘇修賢 翁於馨 簡易 發表:2010-04-13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巡演 滿場觀眾一睹風采

【看中國記者蘇修賢/翁於馨/簡易採訪報導】台上表演剛結束,觀眾席首排正中間座位的一位白髮觀眾起身大力鼓掌,並激動地轉身邀請現場觀眾共同起立謝幕,如雷貫耳的掌聲迴繞在高雄縣勞工育樂中心演藝廳中……這是美國神韻藝術團今年在臺灣的第29場表演結束的景象。臺灣知名水墨畫家兼中國美術研究會顧問林幸雄說:「神韻演出把我們中國五千多年的文化精髓,包括藝術、舞蹈、音樂以及很多都綜合起來,可以說是世界第一秀的最好的一種表現。」


嘆為觀止

中國古典舞是神韻表演節目的重要主軸,貫穿於整場演出之中,搭配現場樂團演奏、服飾藝術、高科技天幕動畫及傳統中華文化的完美呈現,令臺灣的觀眾印象深刻。神韻晚會主持人表示,神韻舞蹈演員以紮實的基本功訓練,借由各種高難度的翻騰、技巧式的跳躍及各種旋轉,刻畫出各種人物的性格、情懷,引領觀眾享受中華文化之美。

折服於神韻藝術文化內涵的臺灣媒體人鐘昀燕說,舞蹈演員所展現出的生命力,深深撼動她的心靈。「我覺得他們不只是在跳舞,他們好像感覺是融入舞蹈裡頭,有時候是有一些表情,還有一些動作,甚至讓我覺得,他們有把感情敘事用進去,舞蹈當中有感動,不只是看舞,好像是在看一種非常能夠撼動我心情的表演。」

主持人向現場觀眾介紹,現有的雜技和體操技巧很多都是截取自中國古典舞,而中國古典舞乃建立於深厚的傳統美學基礎,延續並承傳了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精髓,是不同於芭蕾舞的世界最完整舞蹈體系之一。不同的是,中國古典舞要求舞蹈演員內心涵養的向上提升,才能呈現出具有中國獨特韻味的舞蹈藝術。

另一名臺灣媒體人侯沛吟觀賞神韻演出之後說:「她(神韻)告訴很多不認識中國文化的人,知道中國文化的‘孝順’是什麼?告訴人家我們中國的‘義’是什麼?我覺得她在這裡頭除了美之外,她還有很多中國文化的精神在裡面,是我覺得很感動的地方。」

臺灣客家流行音樂歌手陳雙甚至表示,自己在場內觀賞表演偷偷擦眼淚時,沒想到座位四周的觀眾也都動容落淚,「你一定在電視上感受不到,那種我們中華文化的那種美、那種韻味,你們一定要親臨現場,親臨現場你會體會到,你會跟我一樣很感動!」

神韻藝術團目前在高雄四天完成六場次的表演後,將北上至臺中市中興大學演出,總共在臺灣停留40天,演出44場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