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陸人的臺灣初體驗(二)(組圖)

作者:歸途 發表:2010-04-14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府前的軍車


自由廣場前(與我合影)的警察(看中國編輯還是把我去掉了,為我擔心)

一趟臺灣之旅,我愛上了臺灣,朋友問我感觸時,我必須克制自己不說得太過,因為可能隨之而來的是「臺姦」的漫罵,也沒吃多少臺灣米,怎麼就把臺灣說得那麼好!當然不是說這兒每件事都好,我就看到過兩個乞丐,但對我而言,我最在意的事,她所展現給我的就是讓我感動與艷羨。

在我與朋友談話時,我告訴他們,我愛上了臺灣的土地,更愛臺灣的2千3百萬人民,他們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我們這個民族的未來和希望,在這裡,我看到了什麼是高效率,什麼是善良、和諧。對於我的陳述,朋友總是問我,有沒有具體的事件。

事件是有的,但非常小,自覺為這樣的事感動是不是太小題大作,但我竟像是沒人疼的孩子,面對臺灣人對我的單純付出,感動到不能自已。而在自己的國度,我是被家人呵護大的孩子,只是也被社會教育要武裝自己。

摸著手中的相機,兀自可以想到那一幕,看著老闆躬身在雜物中尋尋覓覓,只為滿足我一個外地人的心願:相機的吊帶壞了,想換一個。

原本沒抱太大希望,只是到店家詢問看看,轉了幾個店面,雖然落空,但店家細心的找尋讓我心裏很受用。最後在一個很小的店面找到了我要的東西,店裡雖忙,老闆卻抽空幫我找到了一根紅色的漂亮挂繩,我卻不知足的提出另一個要求——可否找一根藍色的,對於這樣的要求,老闆沒給我白眼,又很費力的找了一會,最後從一個箱子底下翻出來一根繩遞給我。看著這漂亮的繩子,我詢問多少錢,老闆只是語氣平緩的說:這是廠家送的,不要錢。

頓時我感動莫名,他費了那麼大的力,做了一件對他沒什麼好處的事。我很明顯的大陸口音,每個人都可以聽出來,但是老闆並沒有訛詐我,也沒有收我一分錢。對於我的感動,也許大陸人比較能理解,臺灣的朋友卻問:在大陸不會有這樣的事嗎?我告訴他:在大陸,非親非故,這是不可能的,除非有別的目的,贈品是要用來賣的。也許我說得武斷,但我在大陸還沒經歷過,我也很希望在生活的周遭就能遇到,而不是在臺灣。

現在每天看到我的相機,看到那根寬寬的藍色繩子,就想起了臺灣的朋友,忍不住眼睛就濕潤了。也就是這樣的小事讓我動容。

一個人的高貴和低賤,往往是從一些無意的事情中體現出來的,有意識的作秀,是誰都可以的,從這些看似不經意的事情中,我真的感覺,中華民族的希望在臺北、在臺南、在臺中,在2千3百萬人民中間。

除了這種小事所帶來的感動,讓我很訝異的是臺灣人民警察的和善,在臺灣我像快樂的孩子,奔上奔下,沒有顧忌,在總統府前、自由廣場、立法院前、行政院前,我都遇到了執勤的警察,面對臺灣的人民警察,我沒有畏懼,他們跟我微笑合影,在我詢問是否可以在這些機關門口拍照留念,他們給了我肯定的答覆,甚至連軍車都讓拍,在這些敏感的地方拍照,在大陸簡直是不可思議。

就因為這些小小的插曲,讓我對臺灣的情感從政治層面,民族情感上,國土不能淪喪的那種愛,轉變為更真實更具體的愛,我於是有了一種不允許任何人企圖傷害她的心情。我不知道多數人怎麼想,但我希望自己是知恩圖報的,受人滴水之恩,定當湧泉以報。我很想為這個可愛的地方盡力。

一個大陸人的臺灣初體驗(一)(組圖)http://www.secretchina.com/node/344130

一個大陸人的臺灣初體驗(三)(組圖)http://www.secretchina.com/node/345123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