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良:上海世博會嚴格檢測食品中轉基因成份和有毒有害物質

---保證前來參觀世博會的各國人士的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

作者:張宏良 發表:2010-04-14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官方網站報導,「為把2010年上海世博會辦成一屆成功、精彩、難忘的世博會,科技部、上海市政府聯合教育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學院等10個部門和單位專門成立世博科技領導小組,啟動實施世博科技專項行動,組織和動員全國科技力量和科技資源,開展聯合公關,為上海世博會的成功籌辦提供科技支撐。」其中,在食品安全方面,已成功開發出了快速檢測「食品中的病原體、有毒有害物質、轉基因成分」等「多個食品安全檢測產品,並已在上海及周邊地區檢測機構示範使用。」

報導內容十分明確,科技部已把轉基因成份與病原體、有毒有害物質,並列為危害生命健康的三大違禁食品。並開發研製出了專門檢測手段,嚴防參加世博會的外國人誤食轉基因食品。看到這個消息,作為中國人真是感到無以復加的極度悲哀!

首先,是為我們的國民感到悲哀。上海世博會不過只有幾個月時間,前來參觀世博會的外國人一般也就住幾天時間,便組織全國科技力量和科技資源,嚴格檢測和禁止轉基因食品,避免轉基因食品危害外國人的健康。可是與此同時,卻採取行政手段強迫把全國老百姓的主糧變成轉基因食品,強制中國老百姓世世代代只能食用轉基因食品。強制推廣轉基因食品的主要理由,就是轉基因食品是個好東西,只是中國人缺乏科學知識,才對轉基因食品感到恐懼。由此命令各大媒體加強轉基因食品的所謂「科普知識」,美國轉基因種子公司也把早已加入美國國籍的那些黑頭髮黑眼睛的美國人,專門派來中國以中國學者的身份,配合政府和媒體宣傳轉基因食品。

在此,對中國老百姓的愚弄和羞辱簡直達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如果轉基因食品的推廣者和宣傳者,真的認為中國老百姓不願意吃轉基因食品,是因為缺乏科普知識,那麼,現在不是正好可以借上海世博會的機會,讓前來參觀的世界各國人士統統食用轉基因食品,以此來消除中國老百姓的「愚昧和恐懼」嗎?然而,擺在中國老百姓面前的悲慘現實卻是,中國在組織全國科技力量和科技資源,全力以赴地嚴格檢測轉基因食品,堅決防止轉基因食品流入世博會,甚至把防止轉基因食品提高到了與反恐防恐相並列的高度。中國人言不足恤也就罷了,難道中國人命也同樣不足恤嗎?此時我們腦海裡全都是裝籠運往廣東餐館那成千上萬隻小貓的無助眼神。

其次,是為中國的科學家感到悲哀。為保護洋人、官人和富人生命安全,運用全國科技資源,成功研製出轉基因食品檢測設備的那些科學家,恰恰就是建議和呼籲政府把老百姓主糧變成轉基因食品的那些科學家。他們一方面努力研究把老百姓的食品變成轉基因食品,從生物資本家和滅門官僚那裡多獲取一些名利;另一方面又同樣努力地研製開發轉基因成分的檢測產品,以避免洋人、官人、富人和他們自己會誤食轉基因食品。這樣的生物學家與當初日本731部隊的生物學家,究竟有何區別?唯一的區別就是,當初日本731部隊的生物學家,面對的是外國人;而目前中國的生物學家,面對的則是本國同胞。研製轉基因檢測產品,說明這些生物學家十分清楚轉基因食品危害生命,既然知道轉基因食品危害生命,為什麼還要散佈謊言欺騙人民!難道你們就從來沒有想過,老百姓的兒女也是兒女,老百姓的子孫也是子孫?
組織全國科技力量和科技資源,研製開發轉基因檢測設備,避免前來參觀世博會的外國人誤食轉基因食品,至少說明瞭一點,在中國大規模推廣轉基因作物,已經不再是一個認識問題,大家都十分清楚自己是在幹什麼——無論是強制推廣者還是被強制接受者——都知道結局是什麼。

下面是科技部的報導摘要和科技部網址。

世博科技專項行動

科技部門戶網站 2010年03月03日 來源:科技部

http://www.most.gov.cn/ztzl/lhzt/lhzt2010/tpxwlhzt2010/201003/t20100302_...

2010年上海世博會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我國舉辦的又一次世界性盛會。為把2010年上海世博會辦成一屆「成功、精彩、難忘」的世博會,從申博成功開始,科技部、上海市政府聯合教育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等10個部門和單位專門成立世博科技領導小組,啟動實施世博科技專項行動,組織和動員全國科研力量和科技資源,開展聯合攻關,為上海世博會的成功籌辦提供科技支撐。

……在安全健康方面,突出以人為本、安全健康的理念,通過在食品安全、應急防範等方面組織科技攻關,為食品檢測、防恐反恐等方面提供了技術手段。「食品中病原體、有毒有害物質、轉基因成分等快速現場檢測」,已成功研製開發出多個食品安全檢測產品,並已在上海及周邊地區檢測機構示範應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