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逾千村民指當局偷賣土地

發表:2010-04-14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河源市農民對本臺反映,村幹部和政府官員偷偷將近四百畝土地出售後貪污賣地款,還打傷並拘留七位村民。日前,五百民眾到幹部家要求放人,毫無結果更投訴無門。

河源市東源縣柳城鎮下壩村有一千多村民,他們祖祖輩輩務農,該村楊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公民爆料箱發電子郵件,投訴村幹部和鎮幹部偷偷將土地出讓,村民分文未得,因而多次向廣東省政府請願,換來的是毒打和被公安拘留。他週二告訴本臺,該村有外鄉人來投資富源電站,需要征地:「我們的村委會還有我們當地的政府,沒有叫我們去看土地,或者是商量土地,我們村委會就跟當地的政府直接就把土地賣了,直接把錢交給村委會,我們村民一點都不知道。」

村民們在寫給廣東省政府的《審訴書》寫道,富源電站征地之時,本村委會與柳城鎮主要領導,是貪官腐敗的領導班子,他們勾結一體,欺上瞞下、暗箱操作,不按照國土資源局價格並隱瞞價格,不公開收入;亦無村民、黨員及有關民主性代表參加確認,又無村民使用土地合同,竟謊報170畝土地欺騙村民,又不給村民土地經濟收入分配,根本剝奪了村民土地權益。

村民表示,他們要求政府補償他們失去農田的損失,卻被打傷:「現在我們村民一分錢都沒有,這個小村僅有的三、四百畝土地,都被他們賣掉了。還有其他地方也不願意作出賠償,我們要求賠償,他們打我們農民,村委會和政府還叫人來抓我們,以前就抓了三個,現在已經抓了七個了,一共十個人,被抓的到現在還沒有放出來。」

據村民說,去年春節前,村民強烈抗議電站施工,公安拘留三位村民。今年 3月,村民自發前往省政府伸冤,又有村民被公安拘捕,至今未放。另一位楊姓村民說:「3月21號晚上十點多,我們一起去廣東省上訪,他們把我們的車攔了,還打傷我們的人,還抓我們的村民,我們那時候去了有一百多人,他們抓人打人,追捕村民,什麼都干。」

當晚,鎮幹部組織公安,使用警棍毆打前往請願的村民,從村民提供的照片見到一位被打的村民,血流滿面。另一位村民用「叫天天不應」來比喻種種苦境:「這些政府、巡警,抓人、打人,搞得我們村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農民現在寫訴求,又貼不了,最好送到中央去。」

本臺致電鎮政府,但電話無人接聽。記者致電村主任楊家全家,接聽電話的人說,楊家全在村委會:「沒有在家,在村委會。」
記者;問你一下,你們村裡農民的土地,都被賣掉了?
楊家:不知道。
記者:你們的地是不是都賣了?
楊家:不知道。
而村委會的電話無人接聽。

村主任楊家全被指非法出售土地,並侵吞款項,而被捕的村民至今未放。一位村民說:「前幾天,差不多有五百人去他家裡討說法,問他為什麼抓我們的人,我們又沒打他,又沒有踢他家的們,楊家全叫保安來,用尿潑到農民身上去。」村民表示,他們將投訴信發到網際網路和媒體,但國內沒有人替他們申冤:「我現在都在網上發,只有你們打電話給我。」

村民在給省政府的信中寫道,村民強烈請求省政府以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按照土地管理法,調查落實處理,對受到傷害的村民賠禮、道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