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夜襲 廣州增城村民展開人蛇大戰

發表:2010-04-14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增城中新鎮官塘村日前突遭蛇群侵襲,盤據周邊草叢、水溝,甚至爬進村民家中。村民隨即展開滅蛇行動,就連小學生也加入打蛇大軍。經數日人蛇大戰後,超過三百條蛇被打死。專家判定突襲官塘村的是毒性較烈的短尾蝮蛇。

自10日凌晨,官塘村石角社的村民郭景於屋外檐溝發現五、六條蛇。他擔心蛇會爬到屋中,立即用木棍把蛇打死,但打死數條又湧出更多。

10日中午,幾十個村民,到處趕蛇、殺蛇。下午3時左右,官塘村治保主任郭育純得到消息後,帶領全村十來個治保隊員也加入到趕蛇、殺蛇當中。 「全村的男女老幼都出動了」,郭育純說,大家從來沒有看到過這麼多蛇,這些蛇好像一夜之間突然空降在官塘村,讓村民們感到恐慌。

至10日下午4時左右,所有村民共捕獲、殺死了70多條蛇。 「大家以為蛇應該消滅得差不多了,便各自回家吃飯去了」,44歲的村民郭共記說。

有村民不放心,騎車到中心鎮,買來10多元錢的硫磺撒到房屋周圍。 「十幾分鐘,一些蛇從草垛、廢屋、柴屋裡爬了出來。」郭景後怕地說,估計有幾百條蛇湧了出來,剛剛放下心來的村民,又紛紛如臨大敵,四處捕殺蛇。

「蛇沒有打完,哪裡睡得著啊」?村民郭共記說,他回到家中後,他首先在屋內到處檢查了一遍,確定沒有蛇後,關緊門窗,打算上床睡覺;但躺在床上怎麼都睡不著,「生怕一條蛇突然爬進來,爬到我床上咬我一口」。

當晚,郭共記與許多村民一樣,和衣躺在床上,手拿著棍子或者火鉗等打蛇工具,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

村民指出,這些蛇頭呈三角形,全身灰色夾雜黑色花斑紋,粗若拇指,體長七八十厘米,樣子凶狠。據村中長者稱,這些蛇來自外地,當地很少見。

有村民擔心是地震先兆,但亦有村民指蛇群活動遲緩,可能是有人故意放置。村民郭景說,蛇出現比較集中的地方主要在他和幾個本家聚居的石角社周圍一帶,他這一大家人有幾個在村裡任過職,他的妻子是村婦女主任,主管計畫生育,一個叔叔曾擔任村治保主任,他現在又是石角社的社長。「工作中難免得罪人,也許有人用這種方式報復?」

華南瀕危動物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員胡慧建認為,大規模出現蛇群是一個自然現象,最大可能是當地本來就是蛇的聚居區和交配場合,與其他諸如地震先兆等並沒有關係。

這些蛇外形看起來像同一種蛇,通體灰色中夾雜著黑色花斑紋,大多體型短小,僅大拇指粗,長七八十厘米;樣子凶狠,遇到攻擊,會立即盤起身子,昂起頭,朝攻擊對象不斷吞吐口裡的信子。

據悉,短尾蝮蛇別名草上飛、七寸子,毒性較烈,但抗毒藥品易得,若不慎被咬傷,一般醫院都能及時救治。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