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高漲泡沫已現,創業板大跌

發表:2010-04-14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證監會允許中國境內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到創業板上市消息傳出後,昨(13)日創業板個股中,有近97%下挫,其中10檔股票殺至跌停。近期普受多頭拉抬的創業板市場,個股股價高漲,部分私募基金警示,創業板已現泡沫,且將破滅,預期後市將有3成以上個股會遭長期套牢。 上海證券報報導,稍早召開的創業板發行監管業務情況溝通會,傳出消息指出,中國證監會已允許境內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到創業板上市。 據指出,近期在滬深股市處於整理格局之際,創業板甚至中小板等股本不大的小型股,備受市場炒作,股價紛紛走高;而在政策上已經對最近創業板的瘋狂爆炒,極為不滿之際,這個訊息,說明將擴大創業板市場規模,同時增加股票供應量,市場資金的炒作難度也將提升。 基於如此的利空因素,中國的創業板昨日呈現暴跌,平均跌幅達7.58%,整個市場64檔交易個股中,有62家公司以下跌收市,並造成10檔個股摜壓至跌停,下跌家數比例達96.88%。全天共成交110.48億元,較上一個交易日增加近4成。 而跌停的個股中,不乏高價股,如中國股王神州泰岳,及機器人、紅日藥業等「百元俱樂部」成員,也在摜殺的行列之中,此外,7檔跌停股包括億緯鋰能、吉峰農機、鼎龍股份、南風股份、矽寶科技、東方財富、三五互聯。 中國創業板近期備受市場炒作,主要因素是受高股利股息、新股炒作、成長預期及類股效應等刺激。 稍早就有證券分析師認為,近期以來的創業板股投機氣氛已愈發濃重,所蘊含的風險也越來越大,投資者不可不察。 而儘管證監會仍有規範,分拆子公司上市,必須符合6個條件,包括上市公司最近3年出現盈餘,業務經營正常;發行人稅後盈餘佔上市公司淨利不超過50%;發行人資產淨值佔上市公司資產淨值不超過30%等;但在這項「利空」消息一經披露,市場賣壓湧出。 北京商報昨日也引述今年3月份成立的「最牛私募基金」經理人的看法指出,中小板及創業板已經存在非常大的泡沫,最近股票上漲,投資人都會感到發虛。據「最牛私募基金」經理人羅偉廣表示,中小板和創業板先前的行情,是「雞犬升天,最後一漲」,而如果崩盤,則可能會產生30%以上的跌幅。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