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媒:民主臺灣完整保存中華傳統 值得一遊

發表:2010-04-14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典藏瑰寶在臺灣海峽的另一岸」,比利時法語「回聲報」(Les Echos)日前刊登連載專文介紹臺灣,其中觀光篇特別推崇中華傳統在民主的中國臺灣,獲得完整保存。

回聲報是比利時主要的法語財經專業報刊,10日至12日一連3天登載該報資深記者安斯派克(PatrickAnspach)介紹臺灣的專文。他呼籲,加強行銷為臺灣推展觀光的當務之急。

他說,去年約有1040萬的比利時人到世界各地,但抵臺的人數不到5000人,純粹觀光來臺的更只有1353人,難道是因臺比之間沒有直航?或是比利時人不知道臺灣的絢麗多採?「我們可以簡單的解釋為無知。」

安斯派克表示,一般人提到中國,直接的聯想不外乎是長城與紫禁城,很少人聯想到臺灣;但真正中國典藏的瑰寶與中華傳統的精髓,不論字面上或引申的意義,全在民主中國臺灣完整保存,而走訪臺灣不需辦理簽證。

他說,北京的紫禁城皇宮除笨重的「大傢俱」之外,幾乎全是空的,這「一點也不誇張」,而臺北故宮博物院才是全球最大且珍藏中國文物最豐富的博物館。

安斯派克表示,1948年11月,中國大陸故宮的寶藏運抵臺灣,迄今臺北故宮保存的珍品文物超過66萬5000件,可溯及石器時代至民國時期。

他說,包括宋、元、明、清4朝宮中收藏的銅器、書畫、陶瓷、玉器、漆器,以及得用數倍放大鏡才能窺得圖文細節全貌的米雕,令人大開眼界。

安斯派克表示,部分臺北故宮展覽室每3個月文物輪展1次,輪展可持續不斷更新展品,但珍藏的文物豐富多樣,即使多年過去也難展畢。

若不是這批文物由臺北故宮妥善珍藏,他說,相信中國大陸十年文化大革命浩劫期間,絕對沒有人會重視他們。安斯派克造訪臺北故宮時,也碰到一批來朝聖中華文化的大陸觀光客,對他們的態度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說,中國大陸觀光團不太有禮貌,遇到他們得夠高夠壯,才能承受被衝撞推擠。臺北的故宮於1964年開放,去年1年參觀民眾即超過200 萬人次。

他在專文中也逐一列舉臺灣其他值得一遊的景點,包括中正紀念堂、花市與玉市,還有僅次於杜拜塔,高達508公尺的臺北101大樓。

離開臺北,安斯派克也推薦高雄愛河、玉山、墾丁、太魯閣,同樣值得一遊;若搭高鐵到臺南,仁德糖廠的「十鼓」文化村絕對不能錯過,尤其看到柔弱的年輕女孩擊打樂器,令人印象深刻,他們的擊鼓樂聲和喧囂的汽車音響截然不同。

他說,臺灣值得一遊,無論是中國通或外行人都一樣,而且在臺北旅遊,可依照當時的需求或想法隨時調整行程,可是一則在北京發生的真實故事,如果突然要調整行程說今晚想看歌劇,會被帶去給醫生看看是否有毛病。

安斯派克表示,目前的旅遊趨勢雖然流行到中國大陸走一回,順便繞道經過臺灣,但千萬別只短暫停留幾個小時,因為臺灣不僅有各種形式的傳統中華文化,還帶著一點西方主義與民主制度的色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