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怕瓮中鱉(圖)

發表:2010-04-14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語云「瓮中捉鱉」,是指敵人手到擒來、得來已不太費功夫的狀態。

在課本讀到這句成語前,早看過鱉的模樣。對我來說,吃「鱉」容易,但要「瓮中捉鱉」,手到擒來,那可恐怖啦!

都是鄰居陷害的,讓我在考場選同義詞時,誤將「瓮中捉鱉」與「危險萬分」劃上等號。

那是小時候的暑假,四處晃蕩,調皮的我翻牆翻到鄰居家,看到白髮老人正在掃地,一眼就認出我是隔壁家的孩子。不因我的冒失而生氣,他摸摸我的頭、給牛奶糖,帶我四處參觀。

噴水池的尿尿小童噴得老高,白髮老人介紹池中的游魚、費心修剪的花草樹木以及從深山運來的奇石,十分得意。走著走著,來到花園的角落,古瓮靜靜立著,我迫不及待踮起腳尖探頭,只見一瓮靜水,黑沉沉的什麼也看不到。

「孩子,你知道裡頭有什麼嗎?」我搖搖頭。

「鱉,好幾隻鱉,看得到嗎?」我脖子伸得更長,只見小泡泡浮起,一粒一粒。

「聽說被鱉咬中,要等下雨打雷被驚嚇,才會鬆開……」我想起鱉發狠時,伸出蛇般的長頸,尖利的嘴好似可咬斷任何東西。

「那你手要不要伸進去試試啊!」白髮老人邊說邊抓起我的手,作勢要拉入瓮中。

我嚇死了!連忙甩開手,狂跑、翻牆、回家。

從此,鄰居成了禁區,「瓮中鱉」那神祕而恐怖的印象,便永遠留在花園角落那一瓮深黑的水中了。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