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最古老鑄鐘廠

發表:2010-04-14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1:這兩座鐘被敲碎並且被投入溫度高達1170攝氏度的熔化爐熔化。

圖2 工人左手拿著一個高品質的微型麥克風,右手拿著一個小錘不停的敲擊鐘。

圖3 兩名工人正在製作兩個鈴鐺。

據國外媒體報導,這是一個歷經幾代人都不曾改變的景象。在倫敦東區的懷特查普鑄鐘廠( Whitechapel Bell Foundry )裡,工人們將熔融的鐘用青銅,一種含有22%錫和78%銅的青銅合金--澆鑄在模具中。

這家被吉尼斯世界記錄承認的英國最古老的製造業公司成立於1570年,即伊麗莎白一世王朝時期。懷特查普鑄鐘廠是英國現存的兩家鑄鐘廠的其中之一,另一家位於拉夫伯樂的鑄鐘廠最近正面臨可能被迫關廠的威脅,懷特查普的作品包括了威斯敏斯特的大本鐘和美國費城自由廳的獨立鐘。

今天,懷特查普鑄鐘廠位於一個大規模的穆斯林地區的中心,毗鄰東倫敦清真寺。在這兒我們為大家展示兩座即將投入使用的赫特福郡維斯頓(Weston)教區教堂大鐘的替代品。

這座教堂的鐘聲由6座大鐘發出的聲響組成,這6座大鐘都由懷特查普鑄鐘廠對其進行維護保養。其中最小的4座情況良好,在被翻新和重新調音之後它們就會被送回教堂;但是最大的兩座分別於1682年和1867年投入使用的大鐘被發現存在裂紋。在懷特查普鑄鐘廠裡,這兩座鐘被敲碎並且被投入溫度高達 1170攝氏度的熔化爐熔化。熔化了的合金將從熔爐裡被轉運到一個一噸半重的鑄杓裡,工人們利用輪滑系統拉著鑄杓穿過整個工廠,然後將其澆鑄在一個特別的模具裡。這個模具當初在設計時就被要求在外形、風格,最重要的是在音調方面要與其他四座小鐘相匹配。

此時在工廠的另一角落,一座為另一教堂打造的大鐘正在經歷最後的調音階段,這樣它可以與其他一同工作的鐘完美的合作。

工人左手拿著一個高品質的微型麥克風,右手拿著一個小錘不停的敲擊鐘。在他身後有個帶有紅燈的黑色盒子,它可以在大鐘每秒第100次振動時測定其音高。最後的成品大鐘所發出的聲響都會比它們最後發出的一個音再高半個音。工人們利用一個巨大的車床將部分合金刮掉——用這種方法可以一點一點的調整大鐘的音調。這種電子設備不僅可以測定敲打大鐘時的數據,還可以測定影響最後成品大鐘的音調的五種和音。但這些都會受到大鐘外形以及厚薄度的影響。

車床在大鐘上留下的閃光金屬同心環可以證明其是否被調過音。在大鐘的基座上一些混沌不清的圖片中有這座鐘的身份標示--Dennington No5 F#,表示這座大鐘在整個鐘的組合中位列第五,音階處於F大調。

據悉,這座鐘會被安放在薩福克郡丹寧頓( Dennington)的教堂裡。最後一幅圖片顯示的是兩名工人正在製作兩個鈴鐺。在他們前面是一排包含用於制鐘的壓縮沙模的鋼質盒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