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全球變暖可能消失的100個景區(組圖)

發表:2010-04-14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外媒報導,美國《新聞週刊》日前選定並公布了因地球變暖而可能將從地球上消失或因地形出現大變化而只能留在人類記憶中的100處名勝景區。在這份目錄中包括夏威夷的考艾島、紐約曼哈頓等,中國的北京亦在其中。

如果主張氣候變暖的學者預測正確,全球哪些名勝景區將從我們眼前消失?

韓國《朝鮮日報》消息,美國時事週刊《新聞週刊》4月11日選定並公布了因地球變暖而從地球上消失或因地形出現大變化而只能留在人類記憶中的 100處名勝景區。在這份目錄中名列前茅的是夏威夷的考艾島、密西西比河的三角洲、紐約曼哈頓、加拿大的哈德遜灣、巴拿馬運河、加勒比海沿岸、亞馬遜熱帶雨林等。

報導稱,如果按不同地區對這100個景區進行分類,亞洲景區最多。入選的亞洲景區包括印度洋的馬爾地夫海岸、孟加拉國的恆河流域三角洲、泰國的曼谷、俄羅斯的貝加爾湖、印度的棉花產地古吉拉特(gujarat)等25處。在歐洲有義大利威尼斯、丹麥哥本哈根、荷蘭鹿特丹、希臘愛琴海等入選。而在地球兩極地方有挪威的凍原(tundra)地帶和阿拉斯加、北極、格陵蘭島、澳大利亞珊瑚礁島等面臨危機。

在非洲地區有16個景區入選,包括南非共和國的開普敦、剛果盆地、幾內亞的熱帶稀樹草原(savanna)、埃及的尼羅河等。這些地區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隨著海平面的上升,很有可能從地球上消失或地形發生改變。

報導稱,《新聞週刊》還把日本的東京和中國的北京也納入從地球上消失可能性高的100個景區目錄中。東京入選的原因是氣候變化帶來的熱島現象,北京入選的原因是迅速的沙漠化。

夏威夷

亞馬遜熱帶雨林

加利福尼亞大西海岸

在馬爾地夫上空拍攝到的一個旅遊島一角。

氣候變暖,北極熊的家將在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