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復員軍官總政請願軍警關押 現場混亂

發表:2010-04-14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400名復員軍官4月12日上午從中國大陸各地,陸續到達軍委總政信訪局門前進行集體上訪和抗議。現場佈滿了公安、軍警,場面非常混亂。先進入信訪大廳的人被用車押送到北京馬家樓關押。不到9點信訪局就停止接待。

一位現場目擊者告訴記者,當局對這些復員軍官什麼都不管,使他們已經淪為生活非常困難的弱勢群體。這次他們來上訪,當局卻派了大批的軍警將他們拉到馬家樓關押。

現場目擊者: 「人多得很,有警察、有總政信訪局的人員、有好多兵穿著便衣,還有大批復員軍官。警車多得很,已經拉了一車了。」
(目擊者錄音): 「他們就是復員幹部,回去後啥都不管了,他們對總政原來(93)1號文件提出自己的看法,因為它依據是文化大革命中的相關文件產生的,從法律上、根基上也不合理。這些人都淪為弱勢群體,現在好多人非常可憐,就是這種情況。「

一位來自雲南的楊先生告訴記者,他在部隊干了23年,曾經兩次立3等功,但是95年復員後什麼待遇都沒有,無法維持生活。和他同樣狀況的復員校級軍官全國有23,000多人。

他說:(錄音): 「72年當兵的,我還立了兩次三等功,」
「我到總政來是(因為)他們不公平的待遇,我們這批人,他什麼都不給,我們到現在一分錢的待遇都沒有,我們全國有23,000多人,都是校級軍官,都是在部隊20多年左右的,有師級幹部、團、營級。我們現在老了,生活也困難,房子也沒有,住房補貼也沒有。我現在就是有200塊錢的參戰補貼,還有160塊錢的低保補助,這麼點錢怎麼夠生活?連吃藥都不夠!」

一位代表丈夫前來上訪的復員軍官家屬對記者表示,她的丈夫原來在部隊是上校正團級軍官,現在什麼待遇也沒有了,並身患多種疾病。

她說:(錄音):「我愛人有病來不了,高血壓、心臟病、還有老年痴呆,現在沒有醫保,啥都沒有。48年的人,去年就該退休,叫他辦退休,不讓辦退休,俺說有28號文件,他說你可以辦退休,但是你得從現在交錢交到2014年才叫辦退休。啥待遇都沒有,就給俺11萬塊錢,啥都沒有,沒有醫保、沒有養老,沒有住房,啥都沒有。」

據瞭解,遼寧省一位具有26年軍齡的營級復員軍官姜鳳革,因復員後生活無著落,於2006年7月在公園上吊自殺。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