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傢伙就是xx黨」

作者:蕭玉 發表:2010-04-14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劇《伊甸園之東》講述了太白煤炭礦業公司老闆申泰煥是個十足的野心家,為了自己的私人目的將阻礙自己前途的礦夫李基哲置於死地。在劇情剛剛拉開帷幕時,申泰煥自私的性格中便暴露了一種仇恨,他誤認為李基哲要鼓動礦工罷工,有一句經典的台詞讓我記憶深刻:「傢伙就是共產黨。」他的助手也憤恨的說,共產黨人都是思想不純並且齷齪的傢伙,可見,在韓國,一個經濟和文化都在亞洲之首的文明國度,對共產黨是如此的深惡痛絕。

這部電視劇之所以用《伊甸園之東》命名,也全然是源自於信仰,根據《舊約•創世紀》記載,上帝耶和華照自己的形象造了人類的祖先,男的稱亞當,女的稱夏娃,讓他們住在伊甸園中。伊甸園在《聖經》的原文中含有樂園的意思。《聖經》記載伊甸園在東方,有四條河從伊甸流出滋潤園子。這四條河分別是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基訓河、和比遜河。

其實,申泰煥在《伊甸園之東》中扮演的是一個十足的壞人,他恆定善惡的標準是有偏差的,在他的價值觀中,金錢、名譽以及不惜一切手段奪取自己想得到的東西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這樣的人,都覺得xx黨是世界上最可惡,凶殘的暴力份子,可見共產黨在世界人民面前更是臭名昭著了。

同樣是亞洲,同樣是黃種人,可今天韓國和中國無論是在政治領域,還是在經濟、文化領域差異卻是如此之大。在《伊甸園之東》劇情開始時,一個護士在上帝面前懺悔,導語配音中說:「要學會愛自己的仇人,要以憐憫之心對待你的仇人,要懂得懺悔自己犯下的所有罪孽,用自己的雙肩,揹負起你腹中的那個十字架。那就是,姊妹你唯一能做的一件事。」而且,李基哲教育兒子的時候說:「心胸要寬廣的能擁抱巍峨的群山,要包容和原諒自己的仇人。」這樣的劇情,只有尊重傳統文化的國家才能被選擇,在文藝作品中啟迪著人們的善念,也讓人懂得的只有「仁愛」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力量。

在大韓民國的傳統文化中,信仰是支撐人擁有堅定信念的源泉,善良和愛心因此而更加晶瑩剔透。華夏民族的文化是半神文化,在傳統的道德觀念裡有著「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古老思想。《解體黨文化》中說:「傳統的正教都教化人修心向善,與天地自然和諧共處,而共產黨卻要與天、地、人鬥爭;信仰正教的人有著對天國世界永恆幸福的追求,不看重世間的榮耀和享受,甚至能夠看破生死,而共產黨卻要靠鎮壓和殺戮來恐嚇民眾,用物慾來收買民眾;正教給人樹立的善惡標準更顯出共產黨的逆天而行。因此,xx黨把信仰的存在視為其統治的最大威脅。」

可見,有神文化和無神文化最大的區別就是「敬畏天地」的仁愛、謙遜的精神和「唯我獨尊」的狂妄與凶殘。

如今,在中國已經掀起了新一輪的退黨熱潮,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共產黨的邪惡,超過七千萬人已經選擇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中共解體之日為時近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