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樹地震七成校舍垮塌 災民待援

發表:2010-04-14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救援人員尋找埋在廢墟中的死難者的遺體(圖:法新社)

青海玉樹發生的強烈地震目前已知至少造成四百多人死亡,一萬多人受傷。據指出,許多死傷的情況暫時無法統計清楚。目前災區救援正在加緊進行,歐盟,法國已向中國政府提出願意向災區提供援助。

青海省政府已向災區派去了5000多名包括醫生在內的救援人員,另外,還有中國軍隊的士兵在現場投入了救援。但是,災情的嚴重程度超過人們的想像。據中國媒體報導引述玉樹州紅十字會的會長的話說,玉樹70%的學校發生了垮塌。學生死亡情況尚不清楚。玉樹州民族師範學校的一幢四層宿舍樓房在地震中垮塌,至少掩埋了30多人。由於缺少營救設備,施救人員在營救過程中遇到了困難,目前只營救出了兩名學生。

據介紹,青海玉樹這次地震的傷亡情況相當嚴重,民房幾乎全部倒塌,除了少數的幾棟樓房,剩餘的全部倒塌了,現在玉樹縣已經全面停電。周邊的政府、消防、公安已經展開救援。玉樹縣人大常委會張主任。他在電話上說玉樹州中學學校的教學大樓和學生宿舍樓等到處裂縫。目前還有200多學生與老師們坐在操場等待救援。張主任說,全縣建築100%受損,其中80%垮塌,20%的都是危房;全縣目前水電都斷,全縣10萬人從地震發生到當地時間傍晚,都一直擁擠在街頭空曠處。

在災區,無數災民正等待著救援。據瞭解,玉樹共有10萬左右的常住居民。地震發生後,急缺帳篷 ,當地氣候寒冷,10萬人今晚可能會露宿街頭 。

青海玉樹發生地震後,羅馬教皇本篤十六世呼籲大家在災難面前團結一心,援救災民。法國外長庫什內表示,法國已向中國政府提出,願意提供援助幫助災民。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代表歐盟表達了對災民的慰問,並向中國政府提出願意提供幫助。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